Background

星期二事件

今天例行去看牙医了。每次看牙医我都面对一个问题,不懂什么时间去比较好。晚上去很多人,星期六很多人,平时下午去也要等几个人才轮到自己。所以这次选在早上去,还好可以准时轮到我。

看完牙医之后,小叔叔带我去找爷爷吃午餐,丰富的午餐。过后又和爷爷去新开的oldtown下午茶,哈哈好像变成我们的习惯每看见一间新的oldtown就想去试试,因为每间冲泡的白咖啡的味道总有偏差。说来就好笑了,人家说绑牙的人会吃不到食物而变瘦,可是我完全是个反例子咯,刚去牙医那边弄紧拉绷牙齿的铁线,我可以立刻接着大吃大喝。哎,是坏事啦。

期间其实我也顺便去找久没见面的叔叔(不是小叔叔)。叔叔是个很忙碌的生意人。距离上次新年聚餐后,直到现在才再看见他。在办公室的房间见他,他正在休息, 说是有点头痛。其实真为他心疼啊,老是听说他头痛的。我想起前几天去看小表弟也有同样想法,那才一岁多的小孩,常常呕吐,我一直在想该喂他吃些什么才能吸收营养。很恨自己没什么营养保健的知识可以帮到他们,如果我读营养系,会不会有这个能力呢?哎,又在想念那个梦想了。

帮不到叔叔,可是他却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强心剂。先是闲聊,在放假啊?读什么啊?有什么就业机会?会不会继续攻读(master)?对了,就是说到这里,叔叔突然说:“那不是去新加坡继续读咯。”,我说我有这么想过,毕竟master阶段想去别的国家闯闯经历一下,又笑说,看哥哥咯(会不会资助我升学),想想觉得不能靠他,又说希望争取到奖学金咯。叔叔这时说:“不用担心,畀心思读,最多那时叔叔供你读(master)。”

哈哈就是这一句了。虽然可能是说笑,可能到那时他已忘记这个承诺,但这一刻我却是很感动的。在我为学业往前冲的时候,至少有他作为后盾给与帮助。这就好像铺在身边的垫褥,随时垫着我。这句话也给了我用心读好大学的力量啊。快开学了,这样的鼓励来得真好。幸福ing...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