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家庭日。穿衣哲学

昨晚姐姐驾车在我们一家人去midvalley逛逛。很久没像这样,和姐姐妈妈,也有爷爷玛玛出来逛街,通常只是我跟随他们去下午茶或什么的。我们来到the garden的蓬莱茶房,让他们尝尝这里出名的花生冰和地瓜球。我们还叫了一碗红豆冰,很好吃呢。


地瓜球,我喜欢它的名字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和姐姐妈妈shopping的一天。

我们来到了1 utama。这算是我们觉得最大间的shopping complex。可是和我上次的感觉一样,1utama没什么店适合我逛,大多数的牌子卖的衣服太成熟也太贵,所以我们就只是走马看花。这相处的时间很珍贵,我们很久没一起出来逛街了。现在什么都是姐姐出钱,真好。虽说没什么好走,我们还是有战利品,我和妈妈各买了一件衣服。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是站在河流中央,接受很多不同人对于买衣服的价值观。我姐姐的观念是坚持买有牌子的衣服,简单和质料好,那样子才会穿出品味,所以她很舍得买一件六十块以上的简单上衣。为我添装也会很爽快买贵贵的衣服。我很赞同她的想法,简简单单但是耐穿,也穿得自己高贵,嗯,怎么说?我可以说她是偏向上等人的生活方式。我其他的家人也会偶尔品论我穿衣的感觉,我发现,他们只对我那些贵贵的衣服有好评。这让我觉得在他们面前,穿得庄重有品味比较重要。

jc是另一个影响我穿衣价值观的人。她比较偏向便宜又亮色的衣服。嗯,不懂有没有说对。但是跟着她会让我发现像timesquare这样的地方也能选到好看的衣服。之前我一直以为这些地方卖的衣服太花巧,而且我以前觉得这里尽是卖那种硬硬布质的衣服,不好穿。但是现在会愿意接受,况且这样的衣服穿起来也很美啊。可是jc不愿买贵贵的衣服,这跟我根深蒂固的价值观(从姐姐那里潜移默化)有分别。而且我也不是很能接受亮色的衣服。

还有其他的朋友对于买衣服有不同的价值观,这些或多或少冲击我的观念,其实也让我觉得身处不同的世界。在跟家人或亲戚团聚的时候是一种穿法,跟朋友出去是另一种穿法。这让我有种...好像身处文化冲击的年代,时而我会偏向这边,时而会偏向那边,但有时又会交叉混合。好像很复杂这样,可是我就是在这种状况,可能慢慢的,我也会走出自己的穿衣风格,自己坚持对的想法。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