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第三次的penang之旅

实现了和bitna一起去penang的愿望啦。哈哈。

星期六早上巴士去那里,用了将近七个小时才到,真是的,可能是因为haji节假期,高速公路很多车。但那巴士也是的,好像蚂蚁走路,慢吞吞!到达shirley的家,在butterworth,已经是傍晚五点多了。shirley他们准备了一碗石榴给我们吃,我从没吃过呢,很好吃的水果。我突然觉得生在热带国家实在幸福,太多太多的水果随手可及。这石榴是来自泰国的水果,加了些酸柑汁,酸酸甜甜,十分好吃。

冲凉之后,姐姐带我们去一个大排挡,炒馃条,ah pong,薄饼,豆水,地道的小吃,便宜又好吃。bitna最爱吃炒馃条了。第一晚在penang,也没什么事情做,姐姐带我们去penang的sunway逛逛,然后auto city,可是没什么衣服被看上眼的,我们就纯粹shopping。

我很爱shirley的家,她房间的大床是king size,可以睡三个人还有很多位的感觉,被单舒服又大,也很公主的款式,是我的dream bed呢。哈哈。可是睡觉时很好笑,我,姐姐,还有bitna一起睡,我和姐姐先睡,照理说是姐姐在左边,我在中间,然后bitna之后在右边。可是我睡下睡下滚去了右边,bitna无可奈何,只好爬去我们的床中央睡觉。但是也有个问题是,睡觉的时候我和姐姐一人扯一边那个大被单,结果中间形成一个tegangan,也就是被单不能贴着bitna的身体保暖,冷气的风呼呼的吹进被单下的身体。更惨的是,我姐姐过后醒来看见bitna睡觉可是脚板在被单外,以为她很热不用盖被,就去开风扇。冷气加风扇,冷上加冷,结果bitna说她整晚都睡不好。哎哟,她又不叫醒我们也不主动关冷气的。

第二天我们去penang岛。走过很多地方都发现很熟悉,哈哈,已经是第三次来这里了,除了认不出地名,大致的路途我都能大概大概猜测到。我还能带姐姐去上次买kelvin蛋糕的蛋糕店,jenny西饼屋,kelvin说那里的choco brownies很出名,我一直很想再回去。这次兜啊兜啊,竟让我找到这家西饼屋,我们试了那里的cookie,实在是太好吃了,姐姐说新年要买五罐回来!!!哈哈,正合我意。

我们去botanic garden,大自然的风景真的很适合拍美美的照片。看见一家大小去郊游,大人们为小孩拍照,稚气的脸孔配什么风景都那么可爱纯真,我以后也要带小孩来这些地方拍照留念嘛,呵呵。也去看了penang出名的睡佛,投硬币看了看命运,说我未来不错,会越来越好,哈哈,求到好签哦,我选择相信好的预言。

其实这次槟城之旅去了很多我以前去过的地方。lighthouse,沙滩,庙宇,gurney drive,ferry。但跟不同的人去有不同的体验。这次和bitna还有姐姐一起去,就....很自在的感受。一个是从没感受过这些地方(bitna),一个负责全程的费用(我姐姐),我只是跟着吃跟着玩,多好啊。


在ferry上

睡佛,我的手掌和bitna的脚掌能和睡佛一样大吗?

草场旁的乐乐(lok lok),便宜又好吃,40sen到rm1而已。

到此一游

晚餐shirley一家请我们吃北海出名的鱼头炉,果然不错,就像一般的火锅,但是那汤底,那鱼肉都很好吃。而且火源来自炭火,这样子熬煮的火炉锅好像会特别入味。也试了很特别的饮品--花生冰,不知道哪里打包的,这个花生冰名副其实用花生搅成水状,加些牛奶还是什么的,我从来不知道花生可以变成水那样喝,很新鲜的体验。


其中一幅壁画,配酷酷的大男孩

去了一个新起的九王爷庙,从外表看已经很金碧辉煌,进去里面也是,那些壁画,柱子,我觉得这能成为游客必逛之地。

九王爷庙

这天玩得很累,第三天早上早餐后上巴士,舒舒服服的睡了四个小时,累的时候,在什么地方都能睡得着。很好的旅行,才让我们如此玩得精疲力尽吧。

谢谢shirley和ivan的收留~

也谢谢姐姐导游^^(我是故意不出钱的:P)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