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我们penang+ipoh的旅行







就这样,我们已经度过了四天三夜的疯狂之旅。说疯狂,说的是在penang的时候,因为我们很像单枪匹马闯进了penang岛,靠着一张地图和我们很久以前游览过penang的回忆展开了两天两夜的penang之行。威胜全程当我们的nagivator,看地图找路全靠他,哈哈,搞到他好像很大压力这样,因为penang说小不小,地图虽然明显画出每条街道,可是有些路是单程路,有些路一走错就要兜大圈,所以我们好像花了不少时间在找路当中,这算是旅程中不完美之处吧。


第一天在penang总算让我吃到gurney bay的麻糍,上次跟coursemate一起来都没机会来到这里。这里的麻糍正宗又好吃,别的地方都不能媲美。而且我们也叫了那里很出名的炸鸡皮,就是炸鸡皮咯,哈哈,好像很不营养,可是很好吃。我们也随意叫了其他的小吃。这餐其实是我早上七点多喝了一杯milo加麦片后的第二餐,这时已接近下午六点了,但是吃下这个吃下那个,很快我就饱了。

过后我们走走gurneybay靠海的街道,微风习习,接近黑夜的傍晚,好像在慢慢打开我旅游的心情,可是那时我还是觉得很不踏实,终于到这天了吗?这是我们讨论了将近半年的旅行计划,好像怎么突然变成了真实。

过后我们进去gurney plaza逛逛,竟碰到林宇中的签唱会,可是最近好像总能遇到他,哈哈,我是说,上次书展他是书香代言人,我才听过他的现场演唱,所以失去了要疯狂帮他拍照的念头,不过他很厉害,听他唱歌就好像从dvd播放出来的感觉,很好听。



玉欣知道我们来penang特地来gurney这里找我们,我们一起去一家气氛很好的餐厅喝茶,叫winter warmer。这家餐厅布置得很像欧洲小镇high tea的那种感觉,陶瓷的茶杯,木质的壁橱,铺上碎花布的小圆桌,太可爱了。玉欣介绍两种饮料很好喝,被圆圆扁扁的高脚杯装着,很有情调。而我们叫的chocolate drink也很可爱,餐牌介绍说很适合小孩子喝,果然没错,哈哈,用鲜艳色的茶杯装着,加上一层cream和几个棉花糖,好可爱。




我们在那里谈天直到商店关门才回。玉欣很热情很容易跟她熟悉,可惜她不得空不能加入我们在槟城的旅程。这里有一幕我很喜欢,是我们一起拿着茶杯各自说出一个愿望,然后干杯。这样子喝下的饮料,应该装着满满的祝福吧。

第二天我们开始探索槟城岛。早上找到传说中很好吃很出名的姐妹炒馃条,果然很好吃,可是有点贵,四块钱一小碟。
过后去极乐寺,来到这里我有点心不在焉,因为我一直回想起才刚刚,月头的事,我和我的coursemate们一起来过这里,回忆和现实有点重叠了。我觉得有点奇怪,其实我们只是少了yoke ming,可是总觉得没什么搞笑的气氛。我的意思是,大家都好像显得无精打采,很少有那种爱玩的点子。还是大家已经长大了,没了以前那种幼稚的表现?我说的是在极乐寺的感觉,也许其他人没有像我一样的感觉,可能无精打采的人是我,才以为大家也一样?不知道,我度假的情绪还在酝酿着吧。


吃了极乐寺下出名的asam laksa,我们出发去toy museum。之前有看过紫绮的照片,那给我感觉很好玩好象很多玩具,可是进去后让我有点失望,不过是一家收藏了很多玩具的地方。那些玩具都收藏在柜子里,只能看不能摸,一点也不过瘾。我家的玩具如果排列起来,可能也可以做一排像这样的展览。还好还有些大型的玩具陈列出来,像batman,superman之类的,可是也是隔着透明板啊,很难拍照。


晚上的时候我们从槟岛过去北海吃海鲜,hon lim的朋友带我们。很不错,叫了很多菜(至少我认为是),都很好吃,然后价钱却很便宜(至少我认为是),哈哈。之后我们去auto city,这是我强烈推荐的,因为上次我就是在这里的fasion market买了两件衣服,希望他们不会觉得没什么东西逛。这次我没有买任何东西,因为想买的上次已经买了?哈哈不知道,我希望洁雯她们能买些连身裙之类的,却也没什么能介绍给她们,也许要有玉欣或jacy才能为我们挑出适当好看的衣服。

在ice ice baby yam cha,气氛不错的餐厅。因为我投资失败叫了一杯很普通的chocolate ice blended,所以我一直“很好意思”的吃隔壁威胜和一位刚认识的北海朋友的泡冰饮料,哈哈,好像都不顾形象。威胜还说没关系,可是给那北海朋友的第一印象肯定毁了,哈哈算咯。


回去的车上,坐kumhing的车,有晓慧美凤和洁雯。kumhing 的radio可以连接手机听歌,我们用晓慧手机里播了很多首关于友谊的歌,在槟威大桥上慢慢行驶,我们一首换一首合唱着,哈哈,很有感觉。我回想很多我们之间的事,想起我们才刚认识的中学时期,想起慢慢熟悉的奇妙,想起现在的我们还能一起出游一起活动,有种莫名的感动。

回到YMCA(我们在penang两天的酒店)已经很夜了,也许是这样吧,隔天早上我有点不舒服,小风寒,肚子也有点消化不良。早餐我只是喝了一杯barli,之后也没有饿的念头。过后我们出发到怡保,车上的我从头到尾一直在睡着没有知觉似的。觉得很对不起kumhing,我觉得在朋友车上睡觉时很不礼貌的事,尤其驾长途的车程,更应该陪他谈天让他保持清醒。

到达怡保已经下午五点左右了,会合了yoke ming和他的女朋友。 哈哈,第一次看他的girlgirl,就像大家想的那么可爱,很相配的一对。对了没有说展豪的女朋友欣琳也有加入我们的旅程,可是她也是我的direct junior,所以当她一来我们很快就混熟了,但她也是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的人,相处越久越喜欢这个朋友,认识她是很好的缘分

这时我们突然有个疯狂的想法要去cameron highland,紫绮说这天有pasar malam,而且我想到cameron也很靠近怡保,就答应去了,多数的人也答应去。可是其实我们上山下山用了很多时间,为了安全。这让我有点辛苦,因为我的伤风还在,也因为生病而抵抗不住冷风,在车子里我盖了很多外套和晓慧的小被单,可是手掌和脚掌还是觉得冷,脸也是,但一直逞强着不愿叫他们关窗,因为我觉得他们很难得可以吹山上的冷风。

在cameron如愿买了新鲜草莓和草莓干。我很久都没看过这么多草莓和草莓有关的产品,买得很开心。而且走下走下身体也变热了,真好。下山的时候原本想应和唱歌,可惜慢慢回来了寒冷感,我在盖着很多层的外套被单下昏昏欲睡,不是,是已经睡着了,直到终于回到紫绮的家啦。在这里,我想再次歌颂驾车的朋友们,我知道他们一定也很累了,却还能坚持驾车,而且为了安全还要驾慢慢的那种责任感,真的很厉害。谢谢谢谢...

隔天就是我们第四天的行程了。这天早上起来,就知道我没事了,哈哈,精神奕奕。这里有一个笑话,
换了衣服后的威胜问我,“是不是很好看呢?”
他穿着的是我们从没看过的黑色t-shirt,我正打量着他衣服是他又再问我,
“有没有电到你呢?”
我都还没回答,晓慧经过并也发现威胜的衣服,她说:“你的衣服,嗯......”威胜充满期待的等着答案,“怎样怎样?”晓慧说:“像小孩子。”哈哈,还说要电我呢
,好像立刻炸毁了他的自信。最好笑是之后他还好像很委屈的问我,“不好看嘛?”


我们的早餐在一家点心餐馆解决,怡保是广东人居多吧,所以点心很有香港茶楼的感觉。我们去的那一家等了很久才等到位子,不过坐下来吃的时候觉得好满足,很多很好吃的点心哦,而且对我而言不会很贵。不错不错。让我现在也很想再去一趟怡保了。


之后的活动是我觉得这么多天让我玩得最尽兴的,我们去了水上乐园lost world。里面就像小型的sunway lagoon,只有两种滑梯值得我们一直玩。但也很好玩了。有一个是滑下去然后尾端再翘起来给我们缓冲下才回到地面水平。我们一直换partner上去玩,重和重的,轻和轻的,重和轻的,好像在做试验,到底怎样的组合才能到达尾端翘起的最顶端呢?最后只有重量级和重量级的组合能够几乎到顶,看他们玩很好玩呢。哈哈。

原本我们说好下午就出发回kl的,可是在lost world逗留过久了,晚餐去吃芽菜鸡,怡保的芽菜和河粉是别的地方无法媲美的。
yummy,好好吃。

回程的时候,我还是坐kumhing的车,有yokeming,威胜和美凤。我完全恢复了龙精虎猛的状态,在车上与威胜玩精神病人和心理医生。哈哈,他要无聊起来真的可以很好笑,这让我觉得车程不会很远。过后我们也听了一些故事,那些puppy love,纯纯的很美好,呵呵,在黑黑的高速公路上披着外套听故事,很像小孩子听着床头故事,但我没有想睡的感觉。不错么,我很爱听朋友说故事。


到家啦,就这样,我们四天三夜的旅程结束了。我不用用力回想这几天发生过的事,单凭我现在还挥之不去的开心,我知道这次的旅程有让我多满足,跟他们在一起很快乐呢。谢谢所有的人,驾车的策划的给钱的算钱的带路的迁就大伙的,为我们的友谊干杯,cheers~~^^

3 comments:

lezheng said...

whoa you remind me my trip in last year haha

actually YMCA is quite expensive, guest house is cheaper and the location is in the town

sunbliss said...

oh i c...
so next time can consider there le...
hehe...
i hav so much memory with them n also with coursemates at penang...
so happy~~

LeisuRely said...

I'm happy in going out with my senior too~~ Haha~~ but I'm too talkative... Haiz... Spoil my image... T.T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