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07' 大件事回顾

和洁雯chatting,提起今年的新年团拜要几时呢。她说,每次想起新年团拜,都会想起那N年前的我在blog写的“佛都有火”。经她一番提起,我拿出这篇Blog和她一起重温,呵呵,真是越读越好笑。那是我们form6刚毕业的事,男生女生,在form6一年才刚建立彼此的友谊。一天一天越来越熟悉亲密,很美好,可是也像刚萌芽的小草,美好的表面却不稳定的根基。

这篇文章在那时,在我们圈子里引起很大的回响,“火药味越来越重”,也引起了别的朋友们关注、熄火。然后我们也电话沟通,约出来面谈,到最后,我其实忘了大家是怎样平息这场风波。呵呵,现在看回来,真是止不住的想笑啊。当初的我们~~

所以特地在将这篇blog post出来让你们也看看,呵呵,看回这些是不是也觉得好笑呢?因为曾经有过这样的风波,更觉得现在我们的友谊显得可贵珍惜。原来大家认识那么多年了,现在还是能够那么熟悉和好,像家人一样。很喜欢这样。^^



************************************************************

佛都有火

posted Saturday, 24 February 2007


今天发生了一些事,我觉得可以用四字成语来概括这个处境:一厢情愿。

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是不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一直以为当对方是很好的朋友,对方也会当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今天才发现,原来是自己太天真,而且一厢情愿。今天的事大家都很生气,其实对我来说,已经没有生气的感觉,感受更深的是失望。他们到底当我们是什么?是朋友吗?我们的友谊,好像根本不被珍惜,好像我们只是一班死缠烂打的麻烦人,逢过年过节是我们缠着要搞活动在一起似的。现在回想起来,也算是吧。以前有什么活动都是由紫绮她们发起,有多少次是由他们来邀请我们的?我现在开始省思到底我们算不算是好朋友,也许对方只是认为我们是还有距离感的普通朋友。

想到这里心都淡了。那么喜欢他们,那么珍惜和他们的友谊,却得不到相若的回报。

其实最大的问题是沟通吧。让我最气的是和他们的大佬的谈话。问他为什么不要团拜了,说什么?"你们不觉得这样(团拜)很不礼貌的吗?一个家逗留二十分钟就走。"为什么不礼貌?拜年不是这样的吗?去亲戚家也是一家家去坐,大家谈了一阵就走。即使我哥哥姐姐和他的朋友们也是这样的啊。而且我们不会只逗留一下子而已啊。好吧,即使是他觉得这样很不礼貌不想要这种形式聚会,可以跟我们商量的啊。我们要约出来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玩。说到底,原来去年团拜留给他的印象不是大家在一起玩得很尽兴的时刻,而是我们像赶场般走遍各人家只为了很-不-礼-貌-的拿红包。

感觉就像是他原本就不想有这个活动,可是临时到最后才说取消了,然后无声无息的自己人安排了节目。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他不知道我们之前有多期待这个活动,这是我们将近一个多月没聚会之后的活动。因为希望太高了,我们都跌得很伤。取消的理由只是因为我们其中一个朋友要做半天的工。好吧,就将就着接受取消这个决定(过后发现原来不只是这个理由),可是我们一早就预订今天,特地空出了整天总该要有点节目,那么提议去我家一起玩牌,跟那个所谓的大佬说。态度和语气是让我们火滚的理由。他说什么:"那我们节目之后去咯。"很明显是敷衍的口气。听到这里都不想跟他再谈下去,"不用了"。他听到我们说不用,很快就答:"那算咯。"这算什么?好像我们很需要他们的到来,很需要他们参过来,然后他很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其实讲了那么久明白我为什么生气吗?我们几个女生今天也有照计划出来办小型团拜,也是感觉疯狂和玩得开心。即使没有他们我们还是可以有另一个愉快的计划。可是我们还是会觉得气,那是因为我真的很重视今天这个活动,也很重视大家难得团聚的这个日子。因为重视,因为在乎,因为很把这个当成一回事。可是结果呢?怎么会这样?我想起一个故事提起,朋友就像刺猬,靠得太近,很容易被刺伤。他们一个两个都是刺猬!


1. 晓慧 left...
Monday, 26 February 2007 6:23 pm
简单来说,我们之前一直都认为大家(包括他们那班人)会很期待这次愉快且有难得的聚会,但从这件事看来,其实就像是我们单方面的想法,他们根本不在乎,还各玩各的。所以感觉上,以后我们也没必要那么麻烦搞什么活动庆祝会之类的了,反正就像那天,小小一班人,坐在一起聊天也已满足了,省事很多。

2. siew ling left...
Wednesday, 28 February 2007 11:29 am
seow huey is right....tat group din worth u to angry....always think they r very different n proud....anyway, take it as lesson lo....let u know which 1 is true ren which 1 is not........

3. XXX left... (pcy)
Friday, 2 March 2007 10:12 pm
Hey! I dun think i'm different and proud,never,ok! Although i dun really know all of u,but i appreciate this friendship. Just we already plan to go K liao...

4. mapleleaf left...
Friday, 2 March 2007 11:19 pm
火药味很重!

5. ABC left... (kumhing)
Saturday, 3 March 2007 6:04 pm
wo men bu yao me cancel la! Ke yi gai qi de ma! wei shen me ni men yao na me de qi ne? nan dao you zi ji de hou dong you zui ma?

6. abc left...
Saturday, 3 March 2007 6:10 pm
ni yi wei wo men bu shi hen xiang hen ni men ji zai yi qi de ma? zhi si wo men kao lu dao yi xie hen nan bi mian de wen ti fa sheng cai cancel de ma. ni men plan de shi me last minute tong zhi wo men? xiang yi xiang shi bu shi ni men de conection you promblem?

7. YYY left... (wym)
Saturday, 3 March 2007 11:42 pm
I think it was some misunderstood inside... so i think ur guys need to talk to reduse both flame... peace...friendship...

8. CsenK left...
Sunday, 4 March 2007 1:44 am
好咯..不要再吵咯..免得伤和气... siewling说的又过分了些..我们没把你们当作死缠烂打的麻烦人,我们也很珍惜这段友谊的...我们自己也很少机会一起出来聚会嘛..大佬也想我们有自己的空间搞一些活动嘛..可能这次的聚会确实有点沟通问题吧..不如这次就算了吧..大家互相体谅,问题就能解决嘛...然后以后见面也不必那么尴尬嘛..反正大家那天都过得还不错嘛..而且我觉得,这不算得什么大事情啦,不要为了这一点小事而破坏这份友谊..好吗?都这么大了..不要动不动就发火嘛...来..笑一个 ...=D

9. nmf left...
Sunday, 4 March 2007 1:52 am
i really don understand what kind of frienship we hav.. if you think you're not wrong then never mind la.. i'm not forcing you all to follow us.. but i just don wan to join you all anymore.. just totally disappointed.. really cant believe you are the one i know before.. i hope you pls discuss among youself, find out who's fault first before you come here to complain bout us!! dare to post your comment but dare not to leave your name!!!

10. Lian Chee left...
Sunday, 4 March 2007 6:09 am
这里是晓慧和念慈。由始到终我们要的只不过是一个合理的解释,但你们给的就是一大堆不同版本的理由,像在敷衍我们,才会让我们感觉到不被尊重。刚才紫绮出面跟戴展豪通过电话后,才明白其中原因。其实真的是一件不值得我们气那么久的事,只要你们早点说出来,我们是可以谅解的。你们直接说取消团拜是因为去PD累然后又突然自己去唱K是因为手机那件伤心事不就行了吗?有那么难开口吗?我们不是那种会轻易生气的人,气其实也可以很快地消了,是你们那位所谓的大佬好心做坏事,说一些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话,一再的激起我们的怒气,所以的确是沟通的问题。

11. melody left...
Sunday, 4 March 2007 12:21 pm
或许很多事情都可能是个误解, 但是我们根本就没有一个时间可以大家坐下来当面谈清楚... 原本以为昨天可以一次过就解决这件事, 大家可以冷静的把话说出来, 而不是通过任何一个中间人... 事情搞到这样都是我们沟通不够直接, 通过中间人来得知另一个人的消息, 就是一个不可靠的中间人才会演变我们今天这样... 还以为男生们很有诚意的道歉, 怀着一点点的希望去他家, 却还是另我失望了... 可能最近发生了很多事另我突然对不要脸的人很反感... 气虽然已经消了, 但还是会伤心, 难道我们的友谊真的那么不经考验吗? 我们能大家聚在一起得时间已经很少了, 这可能只是考验我们友情的一个小插曲, 以后可能还会有更大的考验等待着我们, 真的是希望我们的友谊可以是FOREVER的...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事忘记说, 就是那些胆小鬼, 既然敢发表为什么不敢写名? 敢做不敢认的人, 没用!!!!

12. 洁雯 left...
Sunday, 4 March 2007 9:42 pm
不要把事情越弄越大,一开始坦白说就清楚了,不用闹到这样疆的局面,所以沟通很重要。这件事本来就没那么的复杂,本来就可以平息的,只是言词这方面还是要注意一下,否则越搞越糟糕。

13. 美盈 left...
Monday, 5 March 2007 1:16 am
虽然只是路过,但很不爽你说的话。 “那么珍惜和他们的友谊,却得不到相若的回报。“我认为真正的友谊是不要求回报的。而且,“朋友就像刺猬,靠得太近,很容易被刺伤。他们一个两个都是刺猬“如果你是这样认为的话,那你就是孤独一个人的。还有,那个大佬的说话语气和态度很有问题,需要修改。。。。。。。

14. Lian Chee left...
Tuesday, 6 March 2007 12:28 am
美盈么?看你的留言真有点被刺到的感觉。可是我觉得自己没有错,友谊应该是双方面的,不是非要对方作出什么同等的关怀事件,只是希望对方像自己般当彼此是朋友。还有,我还是会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就像刺猬共处。无论是夫妻,情侣,父母对孩子,还是朋友,如果靠得太近,会有反效果的。想想那些孩童离家出走的案例,那些电视剧里明明爱得要命的情侣分手,还有常在身边朋友发生的冷战事件吧。可是,这并不代表要对身边的人冷漠对待。靠得太近会刺伤彼此,离得太远大家都会冻伤,我想,漫漫人生中,几经折腾,不就是想要找到这种既能互相取暖,又不会伤害对方的完美距离?可能我最后一句有语病,“他们一个两个都是刺猬”这句现在我读起来很不接前面的句子。无论如何,我希望这件事能够快快告一段落。当初和现在,我都不想也没想到事情会搞到这么复杂。

15. mapleleaf left...
Tuesday, 6 March 2007 2:15 am
如果可以的话,就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友情不容易建立起,因此不容许你们轻易摧毁之。找个时间,大家好好谈谈吧!

16. lezheng left...
Tuesday, 6 March 2007 6:16 pm
抱歉,插一下话,因为刚好跟我的科系有关。
你们需要全部face to face沟通比较好,而且是冷静和注意选词的那种沟通,不要说气话那种。如果有心要解决心中的刺的话,双方面都有必要这样做的。

17. ycc left...
Wednesday, 7 March 2007 4:51 pm
哈哈。。。刚看了所有人的意见感觉有点混乱,只因我这次非常的“置身事外”。。以往的活动我都有份参与安排的,这次不察手就发生这些怪事。。。其实我觉得在这个事件当中的确有误会,但是无可否认男生那边的确有需要检讨的地方。。我真不知道你们“兄弟”只间到底是怎样沟通的,不过这是你门家的事我就不批评了。。。但是我觉得他们真的很被动,非常,超级被动。。。以前我们每天见面要安排节目都需要很长的时间,男生的问题居多。。。时间,金钱,交通什么都是问题。。婆妈程度绝对在女生之上。。决定事情也要非常久的时间,所以我并不觉得我们安排不当虽然我并没有参与这次的安排活动。。。但据我所知她们大概两个星期前就已经开始准备了,反而男生在活动的前一天“突然”取消活动。。。谁的错,任你说。。也许他们有原因但是女生不知道所以不能怪女生会生气,而且大佬说了那么不中听的话。。。说真的我也感受不到我们的友谊有被男生重视,说朋友像刺猬的念慈其实并不是说付出的友谊需要回报吧,只有种说法叫心淡。。。就像我。。如果那天我知道那四个女生没去大佬家,说真的我一定不会去。。男生们啊,平时都是三个小辣椒在发脾气,这次四朵四叶草都生气了,你们是不是真的需要检讨呢?还有男生有个问题就是不坦白!!!这个我最受不了啦!!!为什么说是因为SMS有问题而取消,明明就是你们‘男生’去PD玩累了要取消活动!!!还有你们想要男生的时间不会跟女生说吗?非要有问题出现才说吗?还说什么:为什么你们一定要我们出呢?拜托。。。我们只是想要一个聚会而已,你们不要来就‘单声’不用讲到我们女生好像没了你们不行一样,还把整个聚会都取消了,害我们七个女生都无法聚在一起谈天。。。知道什么是将心比心吗?不懂?去查字典吧!!!真是“佛都有火”啊!!!!


******************************************************

呵呵,这是少有的我在blog里失控的文章,也是少有得到那么多回响的文章。post出来只是为了让你们重温笑笑咯,不要因此对新年团拜phobia了,反而我们今年一定要个团拜好吗?让新快乐和回忆重叠,重新刷写对新年团拜的联想心情。是不是很好呢?

9 comments:

洁雯 said...

首先,该说明我们不是旧事重提啦,只是现在看回真的觉得好好笑,哈哈。。我们竟然有那么的生气也写过些那些火药味很重的词语。三年前的事情了,现在我们还是一班很要好的朋友。^^

~**purplech3zz**~ said...

对啊~~友情的考验。。。
我们还是很好滴。。。。^^
新年快乐~~友情万岁!!!

nmf said...

哈哈……可能有这件事也是不错的,这样才经得起考验嘛。说不定就是因为这样我们的友谊才那么坚固。

Hon Lim said...

要不要来一次佛都有火part2?哈哈!

sunbliss said...

哈哈那hon lim可以编编剧情,主角可以考虑用“黄威胜”和“王弈铭” :p

Seow Huey said...

那我们就可以看男版的佛都有火part 2了。

这个对现在的我们算是什么回忆呢? 痛苦的回忆, 不堪的回忆,令人情绪受损的回忆, 还是好笑,可爱的回忆。。。

sunbliss said...

哈哈,对我而言只剩下好笑的回忆咯~

~**purplech3zz**~ said...

千万别让chl设计佛都有火part2了~
他只想男女角色对换给他们一次复仇的机会~~
哇哈哈哈哈。。。。
脏汗淋~被我拆穿不要恼羞成怒ya~~

Anonymous said...

哈哈。。 终于知道你们一直讲的“佛都有火”啦。。 看来我很久没有update一下了。。。
不过现在看回去还真是好笑。。。 经过那次让我们更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了。。。
昨天的聚会让我觉得很开心,但是应该就不会有Part 2 啦。。。 但是我们还可以偏其他的作品,很期待哦。。。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