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心机

我常常会想起这样的故事:八哥妈妈有两个小八哥孩子,但只偏爱一个,对它无微不至,呵护周到。于是这个被宠爱的孩子天天被护在怀里,虫来张口,什么也不用烦恼。另一个孩子却得不到保护,于是很早就需要自己学习一切的技能,飞翔、找吃、躲陷阱。一天森林大火,八哥妈妈来不及拯救小八哥,独立的八哥孩子很快的扬起翅膀飞翔,可是被呵护的八哥孩子却从来没有学会飞翔,扬扬翅膀,却不能飞翔,掉在地上死掉了。

想到这个故事,我也跳脱出来审度自己,是不是太安逸的生活会让我失去警惕心呢?很多关于安全的问题都掉以轻心的处理。哎,我不知道,把世界想得太美好也许是一种危险。的确有点可怕,那个黑人从图书馆跟着我们来到biotech1,就为了聊天认识新朋友?我身边的km对他步步为营,我却不以为意毫无机心的和他浅谈。我假设这是他想向这个国家打开心扉的勇敢做法,如果是本地人,我反而一开始就充满戒心的不愿交谈。可是这么想太简单了?我不知道,希望这不是一个可怕的搭讪,不会有陆续而来的骚扰。我选择相信你的单纯动机,作为本地人对你展开善意,希望不要让我看错、害怕。

不知道,有时候觉得不该杯弓蛇影,不该存有偏见。偏见不就是摩擦的开始吗?但是受到提醒,也会觉得防人之心不可无。下次会注意了,友善也该有个程度。嗯,是了。

1 comment:

LeisuRely said...

他们有些是很友善的~~他们有些很可怜,来到这,没认识什么朋友,我以前有认识义的黑人朋友,都是很孤单的走,没什么朋友,我们和聊天后,发现他们人真是不错~!哈哈~~我想你遇见的那位黑人,会很高兴遇到这么友善的你~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