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卖春联~

今早和书法班成员来到沙登巴刹,我们书法班卖春联啦~

在一个相熟的茶餐食外摆放桌子,架了一个大阳伞。我们排放事先收入塑胶袋的春联,一行一行的,在桌子上。这些春联都是老师和一些比较有书法年龄的学长们写的。比起市场印刷的春联,这些都多了一些...嗯,生气,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定价也不会廉价。

8点多巴刹里已经人山人海。我们把春联吊贴在阳伞边。有些人会好奇过来看。有一个uncle过来要求春联是他自创的对联,他是客家人,用客家话想了一句“财雀到门嗬金蛋”,片刻,下联也想到了“财道马票就到门”。嗯,虽然通俗,但是也是一种文采。佩服佩服。

我们也分批拿着春联走入人群。书法班不限于我们upm学生,也有大人小孩。我们有个女孩子,8、9岁左右,嘴巴很甜,声音清晰明确,她兜售的春联十分畅销,堪称我们的top sale,结果我们今天销量不错,呵呵。对了,早上还遇见annie,还有她的妈妈和妹妹,看我们充满热忱的卖春联,她也不假思索的要了一幅,谢谢~这对春联会为你带来好意头的。呵呵。

我和玉意在巴刹逛逛,才发现巴刹可以看的东西不少呢。人与人之间的互动,热情的买卖,特别的商品。我才意识到我很久没有来这个沙登的巴刹了。有一个现场做糯米糍的夫妇让我印象深刻,我和玉意买来吃,要两个纸袋分别装,她却说“用一个够吧,环保嘛。” 顿时让我们“炸到”,哈哈亏我们还说是大学生。过后他们夫妇也跟我们说起一些环保因缘,子女的环保活动,很高兴看到uncle auntie这么有环保意识。

我们摊子直到11点多结束。我还有轻微的伤风,很累了,回家后睡了一阵子,然后悠闲的度过我的星期天。晚上去k17听古琴音乐会,嗯,古琴不同于古筝,只有七弦,声音较低沉。这晚总算见识古琴的琴声,嗯,曲高和寡,要有相当修为才能听懂这些表达的意境吧。下着雨的晚上,我的感冒更厉害了,整个晚上拖着纸巾听曲,好像我深受感动,如伯牙子期相遇那么激动落泪。哎,要快点好起来。


P/S: 谁有兴趣买春联吗?可以联络我 :)


五字对联(普通红纸)-rm10
七字对联(普通红纸)-rm15
金漆红纸 (红纸上有金粉)-rm20 *老师现场提笔挥春。
一字(福,满,招财进宝) -rm3 *可贴在米缸。

1 comment:

jok E said...

haha~lianchee so good~make ads in ur blog, hope ur fans club member here ll support support us la~

lelong lelong~chun lian for sells~bringing u all good fortune for whole year~

n regarding d huanbao 1, really feel funny n paiseh~haha` but happy for seeing aunty uncle oso set d concept in their mind~

learnt a lesson fr them ^^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