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生日聚会

晚上8点多,和晓慧、洁雯和weisern一起出席mun poi的生日聚会。当初接到kit yee的邀请时,我已经觉得,好陌生的名字,真的是我的中学朋友吗?曾去facebook看看她的照片,还是激发不到什么印象。哎,不是我记性差吧?我可以确定,中学时和她没什么交集的。

那为什么今天会出席她的生日聚会呢?跟mummy说声的时候也不知道要怎么讲,我去一个“sam em sik chek”(广东话)的人的生日party,哈哈,让mummy惊讶一下,sam em sik chek为什么还要去? 有点说来话长,要说起来,我觉得是为了义气,哈哈,不要说到那么伟大了,也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想要搞清楚到底寿星女是谁呢?毕竟是同过校的啊,至少我该有点印象。

来到the mines对面的gasoline,都离预定时间迟到了大半钟头,可是原来跟寿星女差不多时间来到。桌子上已经有5个人,我对几个有点印象,但总的来说,嗯,一个都不认识。在kityee介绍下一番寒暄后,有点拘谨,于是我们四个谈天,他们也谈他们的。

和隔壁的小学同学有一搭没一搭的谈天,也不知不觉与斜对面的朋友说到几句话了。这时的场面很好笑,当我们终于谈到天了,他们之间突然兴奋的give me five,“connect到了~connect到了~”,再假装用餐牌颁奖给我,嘉赏我们之间的connection。哈哈,好好好,认识新朋友了。

吃过东西后kit yee 很用心良苦的让我们一起玩游戏,一人抽一张扑克牌,最大点或最小点会被罚,虽然大家不是很情愿的玩,但是几轮下来,这游戏让我们真正有点互动了。不知不觉来到十二点了,为mun poi唱过生日歌,吃过蛋糕,我们再随意的谈天说笑,其实也很自在。我其实还是记不起mun poi中学的样子,我们在怎样的状况有交集,哈哈,没关系咯,现在从新认识这个朋友。

就这样,整个晚上的感觉不错,没有后悔无端端的出席。而且通过这次的聚会,也让我有点后悔上个月没有出席小学同学会。如果我出席了,想必会像今晚那样,新的回忆和旧的回忆堆叠在一起,比facebook的联系感觉更真实呀。有点遗憾哪,还会有下次吗?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