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2009倒数

2009的最后一天,我和一班coursemates们来到ampang look-out point倒数。同班两年多,这是第一次大家一起跨年倒数,很有意义。

这天是特别的日子,ampang look-out point的餐厅都没有提供电话预订,只能先到先得。有些coursemates有下午的课,于是我的车子先出发到那里,希望能reserve到位子。下午3.30pm要出门的时候才发现,我忘了最重要的事就是print地图,赶忙又开电脑上网下载print出来,耽搁了一些时间,结果离原定出发时间迟了半个小时,不好意思.....:p

我载了秀菁、shuyih、伟强还有tzehua,五个人做先锋探索去ampang look-out point的路线咯。我之前去过两次,可是很模糊的印象。出发之前振豪打过来提醒我三个重点,应该是没问题吧。在southcity那里就开始塞车,在MRR2又塞。半路中已经快要5.30pm了,我有点沮丧,昨天我们讨论,如果万一5点多我们还因为走错路而去不到那里,那我们就会换取plan B--回serdang在家庆祝。现在的情况不是走错路,可是这么塞,很担心餐厅都满座了。

无论如何都要尝试到达。我们依循振豪的指示,终于来到第一个该在的地标--ampang point shopping complex。Yeah~顿时让我们兴奋起来,充满心情继续探索。经过很多红灯,也是在振豪的描述里,就这样,6.30pm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很高兴很高兴~我这次可算懂得如何来ampang look-out point 啦。只是塞车加上天气热,让我下车后立刻觉得很累,脚软,呵呵。

先看gasoline的,才发现今天的menu只有几个套餐,只能吃这几个,每set都很贵,rm36++。比较别的餐厅,原来都一样。这么的大日子,这样做也无可厚非,真是很好的商机。一场来到,都只好给他们“砍”一笔。一场衡量,我们决定去 look-out point western restaurant。这是我第一次来的餐厅,比较好吃。

其余的coursemates们还在路途,估计一小时才到。我们五个就坐着聊天,也就是说,倒数的相聚时间现在开始咯。我带来magic cube原想自己玩,也教他们中有兴趣的那几个,可是我不善表达吧,我好像让他们混乱,哎呦。也趁这时拍拍照,shuyih拿出他的太阳眼镜,咔嚓咔嚓。我发现还是不要让自己清醒地故意找什么最好的角度,要刻意找出最好的角度反而让我失去水准,越抓不好。对于我这种非专业摄影者,我比较喜欢凭感觉乱乱拍,往往就有很多满意的无心之作。呵呵,所以之后乱乱拍,好像有几个满意的。

其实今天的餐厅连坐着reserve都不能,换言之,如果渐渐人多满桌,我们需要让出12个位的座位,先到先得。一直在跟进其他coursemates正在路上的状况,等待渐渐也有点紧张了,还剩下40%的坐位,还有30%左右,还有三张桌子...到了8点,waiter自动过来要我们order食物,那时只剩下一张空桌,几乎座无虚席。还好这时,他们终于到了~yeah~时间刚刚好。

昏黄的餐厅灯光,长长的桌子坐着12个人,大家吃着西餐,切着叉着,偶尔谈着笑着。噢~很有庆祝节日的感觉。呵呵。有段话题,我们几个故意用粤语谈天,让伟强学着回答。呵呵,有点好笑,虽然不该笑啦,我连最简单的福建话都没听懂。 我们模拟情景,像做戏一样,扮大哥、相亲、弱质女子、feeling,哈哈,小小无聊的话题。

逗留到10点半,我们就结帐离开,在附近走走。时间都打发在拍照,有gimchong这个懂摄影的朋友,我们一个又一个在好的角度留影,背景有点点橙光的夜景。我们在一个山坡平地,有点窄也有点危险。人来人往,于是不小心拍到两张恨“特别”的照片。如果不是拍照的时候确定真有其人,那些照片可以当作“2020”(某个广东节目)的道具。我没有害怕,甚至学懂了不能随便被网上的诡异照片吓倒,像我们那几张照片的效果,刻意做出来又有何难?

等待到12点,我们都聚在山坡平地,遥望kl的夜空。第一道烟花,第二道...kl远方的倒数烟花陆陆续续的开始了。我们也开心起来,可是也有点冷淡,没有人带头喊数倒数啊。而且其实有点不如预期中观赏到灿烂的烟花,那些离我们远远的烟花,零零星星,很小而已。看见klcc,感觉那里的烟花特别多特别灿烂,可惜挡在klcc背后,我们只能看见那些比较高的。

无论如何,这还是很珍贵的相聚时刻。我们也打电话给没在的coursemates,大家向他们说happy new year~。说出来后真的会比较容易感受到,所谓的跨年。当我正在站在人群,遥望烟花时,2009 就这样结束了,迎来新的一年。时间概念都是我们人类自己创造出来的,可是这种意识却让人有种脱胎换骨的美好感受,心灵上会接受一种想法,新的一年,新的自己,新的美好,潜意识有种微妙反射,自然脱下那些不好的回忆包袱。

为了避开车龙,我们在一家mamak打发时间。我有点困了,这时的mamak谈天最让我清醒地就只有关于我之前驾车的危险。那时候走错路线,跟着罗里后面不知道走在转左的路线,结果在交警的眼底下,我在路口绕过三角洲继续驾去前面而不是顺着转左。这让后坐的男生们很惊讶吓到,可是很危险吗?blek~~

1点半左右我们才离开。谢谢shuyih的代劳驾驶咯,我可以撑住继续驾驶可是最好还是不要撑啦 :p,而且这也是第一次见识shuyih的驾驶(是吧?),呵呵不错啦。回家已经半夜3点多,真是破了以往的纪录,2010年第一天,很厉害,第一天就有一个记录了。呵呵。啊,2010年,迎接我的该是怎样的一年呢?我内心里对自己做了几个期许,有的昭然若揭,有的只有自己知道。呵呵。希望自己说到做到,加油~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