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书法

今晚去书法班。之前学了一年,上个学期想说bitna来的两个月停学一阵,谁知道之后也没有再去了。来到这个学期,突然就满怀兴致想要继续下去,想起停学了一个学期,真有点后悔啊,如果我一直坚持,可能这第一本颜体楷书早就练够了,能够换别帖了。

今天第一次去,书法班开始着挥春的活动。嗯,让我想起去年的同样时期,那是第一次握着大大的毛笔挥毫,第一次写春联。感觉很好。这次书法班也要如是挥春筹款,还有什么比赛、春联摊子之类的。如果我愿意投入参与,这将会是很有趣的新春前奏活动吧。呵呵。

我停了大半年没有再练习毛笔,老师说要看看我们的字体如何,刚开始临摹的时候发现握笔没有那么灵活,可是渐渐也进入状况,享受写字时的平静。那时正在想着什么?嗯,没什么记得可是如果想起的是烦恼,那些烦恼就会随着一笔一划被抚平,说不出什么感觉,可是这样的感受很好。

回去之前看老师临场挥春两幅,老师写完后说:“就是这么简单。”,让我们都笑了,哈哈,老师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工呢。我们还远犹不及。

就这样,希望这最后的学期能够好好的再学习书法。很好的陶冶心情的活动。只是都要晚上学习,对于我有点不方便呀,希望daddy mummy不要抱怨才好,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