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天津第二天

今天之后就要启程到四川。嗯,虽然才来第二天,可是我却感觉来了很久,很奇怪,真的感觉很久了。也许和天津的aiesec朋友们不会再见面,很高兴认识到那几位亲切的aiesecers,有点可惜,不能多些了解和认识。

今天其实很空闲。早上一位aiesecer雨辰来带我们去附近的小吃街吃早餐,还有买些琐碎的日用品。我们吃道地的早餐,锅巴馃,咸豆花,甜豆浆,煎饼果子,(jacy哪里有upload照片,可以在那里看咯:P) 感觉上天津的小吃有点像roti telur,嗯,外形像,可是口味就比较丰富有加酱汁蔬菜脆饼之类的。

过后我们询问电话卡。有点复杂,在四川用的电话最好在四川买,才比较便宜。可是在这里也要联络下他们,所以我们也买了一个电话号码。无论如何,会觉得买个电话大会家里很不划算,希望家人能够和我通过msn联络吧。

过后回office,我们昨晚其实很晚才睡,于是这个下午,几乎都用来补充睡眠。睡醒之后已经是四点多。我和jacy独自出门摸索去市集的路,试试街道两旁的小吃,冰淇淋,还有香辣饼和里脊肉饼,前者像批洒,后者像kebab。也搭taxi去昨天吃粥的地方(久粥源)晚餐,我们其实已经很饱了,就叫两样小吃试试,雪霉公主和三色窝头。我比较喜欢雪霉公主,和昨天的小吃。

雪霉公主


天津一偶

过后我们也去附近的超市走走,家乐福。问路之后以为很近而已,却原来要走几个红绿灯的路。可是天津的天气凉凉的,走路也很享受。到达那里之后,会合梦文 ,我们逛家乐福隔壁的时尚广场,专卖衣服。一间间小小的衣服店,很像sg wang顶楼的商店,买的衣服都很好看。原本我们只是逛逛而已,却在之后越买越多,结果....我可以说出我实际的花费,170元。-_- 啊,我觉得我真疯狂,才第二天在中国而已,而且都不是手信。我希望换取的人民币能够坚持到最后回国之前,不必再换钱。

回去office之后,梦文和daisy为我们讲解明天我们去四川的具体行程,我们也赠送一些我们买的local food。希望我们之后还能见面吧。在这个aiesec的团体里,我体会了globability,大家的思想相近,没有区域之分。

谢谢你们的招待~

明天就要去四川了。我和jacy将在成都住一晚,之后就会分道扬镳,各自到各自的学校交流教书。嗯,还是会担心害怕,可是希望能够一一克服。加油加油~~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ice 2nd day~ ^^
tml gonna c ur students dy? excited ma? hehe~

didothemice said...

must take care your health over there. 2nd day is full of joy, i think you will get use to the environment soon!! gambatte

sunbliss said...

thanks thank~~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