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运动会的一天

今天是运动会。这是临时的决定。我们这里的天气阴晴不定,所以一看见有阳光,就要即时地举办运动会。

同学们都上去大操场聚集在一起,有些带着桌子椅子。老师们也去参与。大大片的塑胶操场,变得很热闹。去的时候遇见王老师,她和我教同一班的英文。王老师很随和,和我搭着肩闲聊,又告诉我他们运动会什么什么的,也介绍我认识别的老师。呵呵,我很享受别人主动来找我攀谈。

可是运动会即将开始,王老师有事请忙。我于是一个人绕着操场走。没多久我哪班的女同学们远远看见我,邀我过去一起谈天,也拉我一起去观看比赛。他们很礼貌也很细心,例如看比赛时会特地想到我,也让个位子给我站出去些看赛跑。就这样,我和他们带了一个早上。呵呵,怎么有种被他们呵护的感觉。

他们每个人的参与感很强烈呢。就算没有比赛的,都会站在跑道旁为各自的朋友打气。有些还会跟着参赛者一起跑,给与支持。也有一些也会拿着纸杯等在跑道旁,让那些参赛者随时拿来喝。哈哈,我说着的是马拉松的情况。然后普通的别的比赛,也有很多人围观,这种才叫运动会嘛。

过后遇到一位老师,也是王老师。她是辜老师的妻子,原来辜老师已经有个2岁多的女儿了。很可爱的女儿,叫她拍照一直掩着脸害羞呢。王老师告诉我,蔡老师原本打算今天跟我出去走走,可是没找我吗?是吗是吗?没找我啊。我才发现我换了新电话号码没有通知蔡老师,连忙给她发个短讯。过后就是去跟她出去逛逛咯。

除了蔡老师,也有另一个老师一起走。她们带我去常常这里的小吃,肠粉。就是我们那边有的猪肠粉,不过这里,里面的陷是鸡蛋和葱,也别有风味。蔡老师之后和我单独走走嘉陵江边的公园。长长的街道,规划成绿意洋洋的休闲区,算是一个风景不错的地方。我也顺便知道蔡老师有个男朋友了,呵呵,她其实比我大3岁。

我们走下谈下,午饭之前送我回来学校。早上经历的事情已经让我觉得足够了,走了那一段,也有点累,于是下午的时间都用来睡觉。哈哈。我其实真悠闲哪~

晚上的时候才被通知明天有早课。于是晚上开始紧张了,要想该教些什么呢。结果有几个朋友很好地给我意见什么的,很感激他们。也很欣幸这里能够上网,让我可以求救到地球另一端。呵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好久都没有去过运动会了哦。。想起以前我们的运动会还蛮不错。。。

sunbliss said...

hehe ya o?? our smkss?? got meh??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