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在实验中学的第一天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在犹豫着应该开心地记录整天的行程,还是疏解我现在的孤单害怕呢?

今天花了一天在行程上,从成都到广元,要3个小时。然后在那里我和jacy会合各自的老师,双方老师一起吃饭。因为错过了中午吃饭的时间,我们找餐馆都找了好几间,才终于在一家餐馆用餐。对了,在老师们面前,我和jacy为了能够讲悄悄话,使用马来语交谈,呵呵,好像还说得很自然的。jacy jacy,我们几时能够再见呢?

之后我们就分道扬镳,之前三天的相依为命,感觉已经过了很久,我怕我会不习惯没有她的时候,一个人将跟着老师们到完全陌生的学校待7个星期,那该是多久的时期?

有三个老师接我,可是都是男老师,嗯,其实也不知道能够谈什么。在前去学校的途中,在老师的车子上,我听着播放的歌曲,静静的,望着窗外风景,山区地方,沿山而行,很像那种,嗯,“青青河边草”的场景。播着的歌没有我熟悉的歌,车程很久,我快要睡着了。突然,听到SHE的中国话,哈哈,突然就让我醒过来了。啊,好熟悉的歌声,我喜欢的SHE~~过后也陆陆续续有几首熟悉的流行曲,这样才让我觉得我还在我的世界啊~~

大概过了三个小时多的车程,才终于来到我学校的县区,苍溪县。比起之前一路看见的田园风光,苍溪县原来也算一个小城市,有很多商店,原来不至于是“山卡拉”地方。还好还好~可是就是与世隔绝了吧。经过这些车程我开始觉得和jacy在internship期间再见面,好像是不大可能的事情。

老师带我来到我的宿舍。一个人睡的房间,这房间在男生宿舍楼,特别预留给每次来的外国老师。房间里面环境不错,有张双人床,电视,可以上网,有私人厕所,也算有个小平台洗衣服的。比我想象中真的好很多。

过后老师带我去附近买日用品。我也顺便发现学校附近有很多商店,嗯,真的不错。也买了一些物品,都是老师付钱呢,真高兴,因为我的钱没剩多少了。呵呵。过后我也要求买个香蕉,可是老师竟买了一整串,大概有6条,而且也买了一整堆strawberry,好多好多。哈哈我怕吃不完啦。


这么大串的香蕉


多吧,strawberry~ 希望明天还不会坏。

回去之后老师也就要走了,他住在学校外面。老师走了之后,我一个人在房间,突然觉得很孤单,才昨天,我还有jacy的陪伴;才上星期,我才和玉意他们去sabah旅行;才再上个星期,我才在genting和coursemates们户外吹风,谈天。啊~~~~

对了,突然想到昨晚发的梦,哈哈,现在想起会觉得很好笑。我梦见了一班朋友们,还有家人。是这样的,我和晓慧在学校走着,讨论着待会该找谁载我们回家呢?走着走着遇见伟强,问他载,他却不知道推搪什么,我们劝不到他载,突然抬头看见玉意在阳台上,她说帮我们劝伟强,哈哈,然后她走下楼,不知道怎样,变成伟强和另外一批人对打排球,谁输了谁就要载我们。然后我也忘了,好像是daddy载。哈哈,其实也梦到别的朋友们,但是大纲就是这样了。

现在整晚都在和朋友们上网谈天,还有daddy和姐姐,还有一直听着SHE的“幸福留言”。我要挥散孤单的感觉,才第一天呢,要think possitively~~好吧,和朋友们谈天,让我心里踏实不少。

嗯,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祈祷ING~~

8 comments:

said...

念慈,虽然我们在距离4个小时多的车程的不同县上,但,别忘了我们还是可以联络的哦~ 不要害怕孤单,因为你不是一个人哪。




想你的淼 :)

sunbliss said...

是的是的,
期待每天与你的谈天分享~~
^^

Anonymous said...

so good knowing dat ur room is comfortable ~ n can online~ hehe
so dat v can keep update from u~

haha~ really funny dream leh~
we ll miss u too de~ n time fly~v can meet very soon o~so now 珍惜ur 每一天@四川~ ^^

Anonymous said...

so good knowing dat ur room is comfortable ~ n can online~ hehe
so dat v can keep update from u~

haha~ really funny dream leh~
we ll miss u too de~ n time fly~v can meet very soon o~so now 珍惜ur 每一天@四川~ ^^

sunbliss said...

thanks anonymous~~
i cant guess who r u but i know u must a good friend of mine...
thanks thanks~~
i need concern n support so much from u all~~

少啰嗦 said...

Lian Chee, jia you oh...
luckily now the condition still good ba, can online n got tv somemore........
rmb to think positively alwayz lo....hehe

少啰嗦 said...

Lian Chee, jia you oh...
luckily now the condition still good ba, can online n got tv somemore........
rmb to think positively alwayz lo....hehe

sunbliss said...

hehe finally can leave comment le?
ok la will try to think positively de...n will do my best to teach them...n then back hometown with no regret~
then can meet u all lo~~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