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去四川啦~

明天之后,星期二早上,我就要踏上飞机,去之前期待中的中国internship。然后将在6月30日才回来。

之前不是等待很久吗?像热锅中的蚂蚁,大考来了还不确定到定能拿到哪里的internship。终于在两个星期前通过了一个interview,我和jacy将会去中国四川参加一个program,叫做hope for future,是在中学教英文,顺便介绍本身国家的风俗。

我和jacy虽在同一地方,可是会在不同的学校教书和住宿。这让我有点担心了,原以为有她能够作伴共同进退,可是实际上,我们将会独立的在不同的地方接受这未知的挑战。

刚开始,第一次的interview,我没有想太多,只是一心想要参加这aiesac的活动,想到能够出过那是多么好的事。可是第一次失败了,其实心也有点冷了,其实不出国也没什么的,但是为了跌倒再站起来,我决定是第二次的interview。现在回想起来,第二次的interview根本初衷在于想要证明我是可以成功的,已经不是为了出国。

为什么要这么强调呢?因为现在我有种奇怪的感觉,觉得怎么为自己安排这样的假期?飘洋过海,独自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接受不是自己专长的挑战(教书),还要离开舒服的家,亲爱的家人,朋友。啊~~

好吧,想正面些,我依然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两个月时间,也许是个机会,有些事情要慢慢想通,有些想法要慢慢沉淀。也许在外面的世界兜了一圈,我会比从前更加确定哪里才是我该降落的地点。才会知道原本以为重要的事情,其实并不是那么的重要。

我会很想念很想念,这里所有所有的一切。

2 comments:

bingwa said...

很好啊

不过却没想到身边的朋友会有人愿意去中国教小孩英文哈哈

比较想教美术

after seventeen said...

要加油,还有好好照顾自己。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