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没课的一天

原来让自己走出来,接触人群,是可以有所改变的。今天我没课,可是我不想整天待在房间,于是拿着laptop到职高办公室,辜老师说过我可以用那里随便一张桌子。

在办公室,我其实很空闲,于是就戴耳机看戏,呵呵,最近正在看一部电视剧,胡歌的 《射雕英雄传》。之后越来越多老师进来这个办公室了。我不好意思看戏,就上网找下教书的题材,嗯,我找到一些简单的英语会话,应该可以用。老师们也开始和我交谈了,都对我这个懂普通话的外国人充满好奇,他们都以为马来西亚人不会讲华语。

谈天总是愉快的,原来在这里我最需要的,就是认识多些朋友。过后将近午餐时间,一位老师邀我去她的家吃午饭,她下厨。哦,好的好的,很期待呢~

她的家就在学校隔条街的地方,是一间楼房。进去里面我才认识到在这里,一间正常的房子是怎样的了。以一间apartment来说,这间房子算是很大,有三间房,厨房客厅。而且一进去,我就被她美丽的sofa吸引了,好舒服的sofa。有一些盆栽,整体来看就是很舒适的房子。

老师煮了几样菜,回锅肉,番茄炒蛋,排骨炖花生海带,一碟菜,还有一煲菜汤。比起食堂的菜,家常菜显得健康多了,没那么多油,也不爱吃辣。饭也是软软的很好吃。我享用了一餐让我对这里的菜式刮目相看的食物。

老师的小儿子也从小学回来。才7岁的小孩,胖胖的脸庞,白里透红的,真可爱。看他玩那些男孩子的transformer,遥控汽车,游戏卡,呵呵,很好动可是乖乖的,一直带着微笑,也很听爸爸妈妈的话。对了,来到老师家我才知道这位老师和田老师是夫妻。就这样,在这间学校多数老师都结婚了,然后可能夫妻都是同一学校的。有时我觉得我对于这方面的观察还不够敏感啊。这么多天都看不出这老师和田老师是夫妻。

吃饭之后老师们要小睡一下。我就陪小男孩看戏,power ranger。哈哈,天下的男孩都一样,都爱看这些戏。我算是第一次看完一集的power ranger,知道他们是怎样变身的咯。可是我越看越想睡觉了,于是在舒服的sofa也睡了一下。呵呵,很舒服的sofa啊。

两点多跟老师回校。原本我想回宿舍再睡。但是另一个老师sms我要带我去图书馆,这是我在今天早上要求的。嗯,还是不要拒绝比较好,于是我先去这位老师的办公室,是初中办公室。哪里有几个我最早熟悉的老师们。在那里,和何老师谈天也教她一些马来语,很容易学会吧。呵呵。

过后去图书馆。逛了每个架子,决定借《安徒生童话》和《那小子真帅》(之前在书局看见这本书很好卖呢)。呵呵,想要重温一下童话故事,之后希望也可以看武侠小说,那里有一些金庸的武侠小说。嗯,这是我决定用来打发时间的好去处。

yeah,就这样计划了,每天都到办公室坐坐,多些和老师们交流,也能在比较亮丽的气氛下度过一天,然后就看下连续剧,然后也看看书。就是这样度过我的悠闲internship。呵呵。

下午我回房睡觉。睡到五点多,突然老师敲门了,原来他们要带我出去吃晚餐。我们来到一家装修精致的餐馆,叫奇味鸡煲。我们总共有六个人,要了一个包厢。所谓奇味鸡煲,就是一锅宫保鸡煲先放在桌子中间开火煮热,还有些汁的。然后加了火锅平常的材料,像steamboat那样大家围着吃。

我在吃着的时候,一直听着老师们用四川话闲话家聊。谈那些婆媳关系,如何重男轻女,买屋子的问题啊。听着听着我能大概抓到他们的内容,呵呵,很好笑。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嘛。老师们其实很照顾我,走路的时候,习惯勾着我的手一起过马路什么的,不会冷落我,然后也尽量为我挟菜,也会说有什么活动也会叫我一份。嗯,好温馨~

晚上的时候,上网和daddy chatting,今天的webcam比较好,我能够看见爷爷嬷嬷,daddymummy,国聪他们,还让我看了“大块面”(也就是jacy说的半个月亮),我透过自己的webcam看见自己正笑得开心,会想念想见,可是我也很满足这样的见面联系。

今晚比往常早睡,11点多就睡了。嗯,应该不再需要把自己熬到很累很累才甘愿睡觉,我能够习惯这里的生活,能够习惯自己一个人慢慢融入这里的孤单。想想,我的适应能力满强的嘛,呵呵~~自己赞自己~~:P

2 comments:

Blek~ said...

haha, finally u watch power ranger
before that we talk abt it u alwayz 一头雾水..
u see, ppl at china oso watch power ranger lo..^.^

didothemice said...

enjoy your life over there o!! must add oil!!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