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第一堂课


每个星期一早上有个集会,升旗礼

学生慢慢的回教室,好多人

今天开始第一堂课。在这之前,我先旁听王老师的英文课。我是自己走进课室,老师还没来,原本不知道该坐在那里,还好热情的同学为我找了一个空的位子,我混在学生堆里听老师教课。教师有很完美的电脑系统,投射器,speaker。老师用powerpoint教会话。所以我说,这间学校条件很好。


王老师在教书

可是学生们的英语水平不是很好,简单的what is the address of the hotel?,也不太敢讲。我觉得我要调整教材,那些该给muet用的可能太难了。可是可能这也是信心不足的表现,我应该找点活动让他们对英文有兴趣喝不害怕说出来。

之后就是轮到我的节,几位老师坐在教室角落旁听。我先开始自我介绍,已经准备了一个powerpoint大约讲讲我的国家和upm,还有我如何交流来到这里。过后我请他们自我介绍,说出名字,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可是大部分的学生不太敢讲英文,说话像蚊子一样。嗯,我还是继续听到最后一位学生。

之后我叫他们唱我们出名的马来童谣,他们立刻变得很有兴趣,因为马来文很容易读,大家都愿意读出来,我们跟着歌曲唱了两次。气氛不错,呵呵。过后也教一个英文歌曲:
with strength in the vessel
we can smile in the storm
smile in the storm
smile in the storm
with strength in the vessel
we can smile in the storm
as we can sailing home...
这是一个配合手势的歌曲,唱一遍又一遍,每一遍都silence一个单词,用手势代替。所以这是一首要唱很多遍的歌。还好他们也显得很有兴趣的样子。

就这样下课咯。过后老师赞我教得很成功,呵呵,很飘飘然。可是我几天来的准备就用完啦,下一堂课都不知道怎样,现在要拼命找题材。如果有那些朋友有什么英文小游戏可以推荐,请告诉我。小小的互动或小游戏都可以的哦。谢谢~~



张贴报纸新闻的小角落


可爱的小提醒


你可知道,我那藏在微笑里的秘密?

5 comments:

lezheng said...

我认为可以从美国电视剧那里学英文,至少我大部分的英文都是从那里学来的。你可以拿一段戏出来,focus几句对白进行教学。也可以自己写一个情节让学生演,那么他们演的同时也就正说英文了(当然先要教发音什么的,一直重复直到他们有信心把台词讲出来)。

歌曲也是学习英文的一个管道,你让学生唱歌的同时顺便学习单字也不错。

有关learning的心理学,一定少不了reward和punishment。我认为目前你可以先注重reward来鼓励学生。

Anonymous said...

bravo lian chee~
when they sing along the english songs n like the songs~ they might start to grow their interest in english language~many english word can learn fr lyric~

keeps going~ n anticipating ur creative n new idea as well~
Jia You o~!^^

sunbliss said...

谢谢lezheng,可惜中国block了大部分可以下载短片的网站,youtube,daily motion, metacafe都被block,我不知道那里可以下载电视剧。还是你知道别的网站吗?

歌曲方面,谁有什么简单又好听的歌可以推荐吗?

thanks anonymous again, appreciate ur comment so much~~^^

lezheng said...

这么说倒是有点难度。或许可以试下google影片。你也可以拿故事书给学生进行教学啊。歌曲方面有不少的歌可以用吧,Beatles的Let It Be就是其中一首有意思的歌。你可以自己找找或问其他老师的建议。

didothemice said...

好严厉的中国。但我国却充满中国翻版的东西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