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到天津咯~

现在在天津啦。早上5点多就开始启程飞来天津,有jacy互相陪伴,我们顺顺利利的来到天津。在飞机上超级冷的,我以为外面的温度也一样,下机后才知道天津没有很冷,下午的天津反而有点晒,有点热。出来机场看见aiesec的人,梦文和另一个朋友拿着写我们名字的纸等着我们,感觉有点好笑,jacy 说很像那种情景,为明星接机,我想想觉得也是,很奇怪的感觉。

无论如何,第一眼见到梦文,她笑得很亲切,很有宾至如归的好感。过后我们会合daisy,另一个之前接触我们的aiesec成员,我们一起去NGO会见那里的人。所谓NGO应该是一个集团,作为aiesec和四川中学的桥梁,联系两方面的人。在那里我和jacy了解了将会在学校做什么。其实我很害怕,因为我将会去教高中生,他们很期待我们能够交流我们的文化和加强他们的英文,怎么教要教什么都要自己编学,可是,我从来没有教过书啊。真是很大很大的挑战。无论如何,具体的情况要去到四川和那里的老师沟通才知道。

jacy的学校和我的学校虽说在同一地方,可是却不同的县,我们两个的距离大约有4小时车程。啊,4小时啊,我们能够见面吗?少了她的陪伴,我要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处理教学,啊,我会让那里的学校失望吗?我真的毫无经验的。

这些问题迟些才想吧。过后我们也饿了,梦文带我们去一家粥店吃晚餐。很特别的粥,黑芝麻核桃加别的材料,熬成甜甜的粥,好特别。还有一些小吃,精致的炸香蕉,金瓜饼,猪肉包,还有伴着芝麻酱的小黄瓜,都很好吃。很喜欢呢~~

过后我们有个欢迎活动,ktv。听到过后我们都很雀跃呢,没想到来中国第一时间就是ktv了,呵呵,很有亲切感的活动,让我觉得好像还在大马。可是他们的ktv装潢很富丽堂皇,很有clubbing的感觉,怎么说呢,就很像那种喝酒的地方。有几个aiesec的人也一起来ktv,小台,晓航,陈曦,都是很亲切的朋友们,除了口音有点不同,他们就像我们的朋友,很容易熟悉。

唱歌的时候,不知不觉让我开始想念朋友们了。这首歌曾经听他唱过,那首歌让我想起她,可是还好啦,我知道再见不会很遥远~~

回去的路上有陈曦陪着我们步行回去。微凉的夜晚让我很喜欢,我们谈下知道下彼此的事情,还没有很强烈的cultural shock。呵呵。明天将要办电话号码和买插座之类的事,之后7号要飞去四川啦,那时才开始挑战呢。加油加油~~希望我们一切顺利~~

应该还会有机会update我的最新状况,我真高兴这里能够上网。希望四川那里也没问题。online遇见亲爱的朋友们还有姐姐,很好,不会让我有“会呼吸的痛” :p,很开心呢~

3 comments:

Sheahnie said...

Lian Chee, It is very glad to see that you have achieved what you want in this sem finally. No worry, treat is as a learning experience and I am sure you can gain much more than that. Hope can see your update from your blog here. Ganbatte kudasai!=)

Anonymous said...

great dat u cn online there~
our spirit is b wiv u ~
keep update o~ don 偷懒~ hehe

sunbliss said...

emm...i wonder who r u,anonymous?
n then thanks sheahnie~~i will jia you de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