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第二天


校园一角

我的宿舍,也是男生的宿舍。女生在对面


这就是女生宿舍

早上独自一人到学校餐厅用早餐。辜老师昨天已经拉我向食堂老板打声招呼,所以今天他们能够认出我,给我准备早餐。我其实比说好的时间迟到半小时,在这之前我在洗衣服,细雨纷纷的早上,好冷,早知道我就不洗衣服了,因为擦了肥皂后,我在换水的过程冻得手好冷。我想起我昨天,虽然有热水,可是在冲凉的时候还是冷的颤抖呢,因为热水器是热是冷,到最后变得全是冷水,好难才冲好。

早餐很丰富,一碗稀粥,加两大面包,再加一粒熟鸡蛋,再加一包牛奶。我只是吃半碗稀粥已经很饱了,可是很不好意思放着,就再勉强吃完,然后打包牛奶和面包。现在晚上了,面包还在房间,我觉得我是不要了。


稀饭,两个大包,牛奶,鸡蛋=早餐

然后我去找辜老师。他带我认识别的老师,还有我的英文老师。嗯,多数是男老师。我和几位应与老师见面交谈,他们的英语其实发音很标准,好过我的broken english slang吧。呵呵。然后他们说出他们期待我教书达到的目的,就是希望我能够加强他们的英语说话能力。嗯,听到之后我有压力了,好像对我的期望很高。然后我也刚知道,之前有来过几个外国老师,philiphine的,indonesia的,nepal的,他们都是正宗的老师。我算是第一个还是大学生,毫无经验的小老师。这样也很让我压力啊,我担心他们对我期望太高了。


从教室楼看见的风景

辜老师过后叫来了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女老师陪我走走什么的,叫蔡老师。她陪我回宿舍,因为要教书早走了。我一个人待在房间,又有一种孤单笼罩的感觉,只好上网找教书题材打发时间。上网遇到daddy,哥哥用webcam让我短暂的看了看他们,可是他很忙,没几分钟就下线了,daddy之后是在另一架没webcam的电脑和我聊谈,没能看着脸孔,我总感觉不到是在和本人谈天。有些想法在心中不敢放肆任由翱翔,我还有7个星期才能见到他们呢。

午饭时候菜老师来叫我一同去食堂吃饭。原来每个中午,一共有4个值班老师加上我一起吃饭,我们围成一桌,有几道菜,还有汤,就像正常的中餐。不错的中餐,我尽量不吃肥肉,可是其实每样菜都很油,我一定会胖的,怎么办~~~


午餐的中餐,有回锅肉,苦瓜炒蛋,炒菜,鸡,还有别的猪肉菜式

午饭的时候老师们偶尔说话说笑,也了解我一些。我发现,其实只要有人跟我说话,我孤单的感觉顿时就会挥散不见,也多一份“愿意待下来”的踏实感。过后我和菜老师会它的办公楼值日。所谓值日应该就是看管无人的教室楼,因为午饭之后学生们有两个小时回家或宿舍睡觉。我到蔡老师的办公室坐坐,那里也有一位和我年纪相仿的女老师。在那两个小时里,我觉得我交了第一批的新朋友了,大家很投缘呢。我喜欢谈天。

过后我回宿舍,也就没了孤单的感觉,也开始积极的找教材,遇到姐姐闲谈了一阵,和她总是在斗嘴中表露关心,呵呵,喜欢这种口硬心软。过后就是晚饭时间了,我的晚餐也很大分量,一碗稀饭,一碗很多面条的面,一个豆沙包,一粒鸡蛋。哇,餐餐都这么大分量吗?


晚餐,粉红色的是稀饭,然后顺时钟鸡蛋,面条,和豆沙包

我主动约蔡老师晚上出去走走。等她的时候我尝试从最低的楼梯爬到最高楼,好喘啊,我老了吗?还是胖得不健康了?啊~~~~


第一个楼梯,下去就是食堂

食堂外面,远远一条条墙壁的就是食堂

第二个楼梯,前往教室和办公楼


第三个楼梯,上面是很大的塑胶运动场


在楼梯最尽头往下拍

走上走下参观了一些教室,我之后在一层楼站着遥望远方,顺便缓缓气。有个学生一路走来对我笑,我也回她的笑,就这样我们打开话题了,她是高三生了,嗯,对我这位外来老师很好奇呢,一直赞我的中文好。对咯,这里的中国人都觉得我们马来西亚不会说华语的。之后一位男同学也来了,我们闲谈了一阵。不错,我觉得他们都很友善,不会是那种顶老师嘴爱搞怪的学生。

约了蔡老师,她带了她还读初中的妹妹,刘羽。很喜欢刘羽呢,很清纯,笑容腼腆的,说话温柔,也很细心提醒我过马路或滴水什么的。她对我们马来西亚很好奇呢,一直问我有什么特别的风俗或礼节。我们一路逛一路聊。很享受的时刻。最后蔡老师请我们这儿出名的“武大郎烧饼”,不错,很好吃。


武大郎烧饼
就是这个样子


我在超市买的酸奶,这种包装得我们那里没有呢。还没试喝,不知道好不好喝。

之后就回房上网了。今天遇到很多朋友,很高兴~coursemates们,而且还有f5他们呢。很开心看见他们。想念不会轻易说出口,如果我说了,那就是那个意思,知道吗? blek~~~ :p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