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第二堂课

今天早上教第一堂课。嗯,昨天上网得到朋友们建议的好多教学方法,也收集了一些歌曲。直到将近半夜我才认真的把其中一首要教的歌做成power point,然后也修改了介绍马来西亚水果的power point,还有就是教一些简单的马来用语。嗯,这就是我打算用在今早的课堂上。

其实一堂课才45分钟,教了一首歌,再看了水果的slides,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嗯,时间过得蛮快的么,呵呵。学生们都很乖很好教,完全不会反叛或不当老师是一回事那种。看着他们,都18岁么,还那么的纯正腼腆,真是可爱。而且哦,这间中学不乏俊男美女呢,大部分女生都留长发,头发造型都很好看的,而且也白白高高;男生们也有酷酷的,或是清秀的,哈哈,都很好看。

过后我去找辜老师讨论我的时间表。他其实原来是这间中学蛮高职位的主任,很多事务要他管,所以他也没空理会我,让我在他房间上网打发时间。我从他的网站主页发现很多中国常用的搜索网,百度,搜狐,还有其他的。我才知道百度有视频可以观赏呢。结果我在那里看完了整部twilight,呵呵,有中英字幕的,速度也很快。yeah,我发现了一个打发时间的网站咯。

下午和辜老师到公安局打个招呼,就是我这个外国人通知他们一声我的暂时到访。也没什么东西,就是给他们复印一个我的签证,然后填张入境表。过后也去派出所打声招呼。派出所算是公安所的下线,也是维持治安的部门。我们去的时候,乘搭那里很普遍的脚车,嗯,就是脚车后面有个位子载客人。不错,新的体验,可是可以感觉到骑轿车的人吃力的踏脚车,载着两个人呢。

晚上的时候,去办公室拿刚做好的时间表。也顺便认识那里的老师们。老师们之间谈天的气氛很融洽轻松。我待着直到和他们一起开会。我比较喜欢一对一的谈天方式,所以坐在一位年轻妈妈旁边问她东西,看她上网看些什么小说。

其实有时候我觉得我应该有些改变,例如变得更活跃交谈,更加融入人群。就好像如果老师说会带学生去打篮球比赛,是不是应该主动说想跟去呢?可是有时候会觉得,我其实没什么喜欢出去,没教书的时候,如果能够有空闲的时间让我待着做自己的东西,对我来说也是自在和享受。在这里我多少有点预感自己没什么机会出去县外面玩玩,嗯,就调整心态,别一直想要跑出去咯。其实来这里教书,有很大的使命感,他们都是迫切需要知识来出人头地,改变他们的命运。既然这样,就“叠埋心水”好好教好他们。到六月尾要离开的时候,才和jc好好玩那几天才回国吧。

这里很好,会慢慢顺着我的能力让我教课。那么大的中学,那么多的班级,可是才让我教其中两班。原本我还没来的时候,他们的目标其实也只有一班而已。很好么,就慢慢来,让我有充分的时间准备,很欣幸。虽然学到的经验可能不比jacy他们多,可是我可以有种来休息的感觉,在接受挑战学习教书之余,也可以体会他们简单的生活,没有什么压力,只是没什么机会出去玩,但算咯,他们身为当地人也没什么出去玩的。呵呵,如果我原本已经是个很简单的人,这两个月以后,应该会变成更加简单的人。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吗?让我来到这所学校,体会他们的生活。嗯,也许平淡,也许不如其他intern那么多的经历,可是这也是一种机遇不是吗?也许现在看不出什么影响,可是以后回头看看,或许就能发现这些点点滴滴连成一串串的,接引我到喜欢的未来。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is certainly a good experience ~ it's meaningful, challenging n interesting ~ a good chance to enable u to c sth in different perspective~ it's sweet n happy to c dat u r a 很有想法的女孩~^^

let's c how would it be the next day ~ ^^

banLeng said...

You might not feel the changes now, but I'm sure that these memory will be precious to u when u look back later~

Thus, enjoy every moment that u have! ^^

sunbliss said...

thanks thanks anonymous and banleng~~
hehe so happy receive ur comments~~
i will try to enjoy the life at here...
and wish u enjoy ur holiday too~~~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