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第三天


我的房间,呵呵,很乱


今天是星期天。我还没开始教书,所以很得空。早上sms辜老师:今天有什么活动吗?他只是回一句短短的:今天你自己安排。啊~~怎么被冷落的感觉?jacy昨晚告诉我,她的校长今天将带她去热闹的地方走走。好羡慕~~

早餐照常去食堂吃。今天的早餐是稀饭加猪肉包,也有鸡蛋和牛奶。不错,早餐清清淡淡的。过后我回房间,想着漫漫早上,应该可以做些什么呢?对了,其实刚才很不愿意起身,因为昨晚很夜才睡,可是今天早上被广场的扬声器叫醒了。知道它在播什么吗?一首又一首的中国流行曲吧,比较轻快的。昨天星期六下午也是,随着星期六最后一堂课结束后就开始广播,一首又一首歌。很清楚呢,广播的声音可以让全校清楚听到,却不会刺耳沙声。厉害吧,我觉得他们的设施很好很好呢。


早餐,喜欢这种清淡

在房间无所事事,啊,不是,我做了一阵明天的presentation,算是做完了吧。然后觉得这么美好的星期天不能这么无聊下去,于是主动邀约昨天认识的蔡老师,中午可以出去走走吗?可是她却有事,我不能就这样放弃,于是又找辜老师。他说1.30pm再联络。我有点失望,那时才说答不答应吗?


午饭和值日老师吃饭

午饭时间又到啦。午饭一定要准时,因为和值日的老师们一起围桌着吃。午餐有一番丰富的菜肴,印象深刻的是腊肉,其实很好吃的,可是一层肥肉一层瘦肉这样,我不敢多吃啦。在吃饭的时候一直在听老师们说四川话,呵呵,我要看看有没有天分在这段时间慢慢听懂他们的方言。回房又看着电脑了。还好可以上网,不然我能够做什么。直到1.30pm辜老师来敲我的门。

哦,原来是要带我出去。我们先去买电话卡。其实很好,来到这里后我几乎每样东西都不用钱,都是老师他们准备好了或是帮我付钱。过后老师带我环游整个苍溪县,我们坐在他的motor上。呵呵,很特别的感觉,这里的motor没规定戴帽子,而且引擎也不会像我们大马很大声和震抖。骑着的时候很舒服。

苍溪县有个很宽的河,嘉陵江。这江边的地方都很美,我在沿路拍了很多照。对了,来了那么多天,今天终于有点放晴了,看见地上是干的,让心情晴朗起来。在四季分明的国家,才知道阳光和温暖是那么的得来不易。

辜老师带我到西武当山,上面有道教的寺庙,沿路看去可是知道这是国家悉心保护的旅游胜地,都保护得很好。我们上了寺庙塔尖,遥望整个苍溪县。哦,我终于看清楚他的地形,一条宽宽的嘉陵江,分隔两边陆地。一边比较低洼,于是不作发展,只有一些耕种。另一边就是建筑林立的苍溪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道观


看见吗,那堆建筑物就是苍溪县

这里是比较低的地方,苍溪县对面


在这里,辜老师告诉我苍溪在去年地震起时受伤不轻,很多屋子倒塌,远处一座灯塔的塔尖也没了,大约六七人死亡。嗯,现在的我想象不到,可是当时的居民应该很害怕吧,一直都是那么简单的生活着,突然有一天莫名的震动让房子动摇倒塌,这种打击更难承受吧。

然后山上也有另一个景点,中国百家姓起源园。在哪里有所有通俗的姓氏,都立成石碑,写上大致的起源。有我的姓,也有妈妈的姓。然后我也拍了一些朋友的姓氏。


又要走楼梯了~


饮水思源

还有一个景点是红军纪念馆,也就是退休的解放军的纪念馆。对这段时期的历史其实没什么兴趣,于是走马看花,看过那些图画和展览。过后也在逛过几条街道,我就回去了。不错的“游车河”,呵呵。至少让我知道了苍溪县的地形环境。


红军读纪念石碑

晚餐时汤圆和稀饭。很喜欢汤圆呢,他们特地准备给我的吧,看我不爱吃辣菜。汤圆里面有芝麻馅,汤水有些蛋花,很好吃。

蛋花汤圆,甜甜的

然后我和辜老师去我的班上看看,原本走进去之前有点紧张,可是进去之后和他们打了声招呼,发现我的英文可以顺口说出,也开始壮胆和他们大声说话。但是可能他们没什么听懂,老师一直叫我说慢一点。我也偶尔说些华语翻译。他们都是很乖的学生。对于我能够说英语觉得很惊喜吧,我从他们期待的眼神还有鼓掌声中找到当众说话的勇气。很好很好,希望我明天的表现会更好~~

上网遇到terence呢。呵呵然后也解决掉他给的数学题,
1,2,6,42,1806,之后是什么?
呵呵,原来很简单。让我有一番成就感。

第三天,我的心情随着慢慢放晴的天气,看见希望和克服困难的自信。明天第一堂课,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