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在这里

deng deng deng~

呵呵,是不是觉得我消失了一段日子呢?我也是每天想念着我的sunbliss~~啊,还好没穿没烂,没人来“踏场”。呵呵。

上两个星期不知几开始,我发现不能再开blogger了。这情况和youtube一样,为了某种原因在这里不能够被打开。啊,让那时的我沮丧了一阵子,脆弱的时候,连个让我疏解情绪的地方都没有。

是的,回头看我过去几周,怎么总是那么的脆弱?总是无端端想念有的没的,或是在内心深处期待某些事。现在认真想想,其实来中国才不过是第三个星期,没有很长的时间啊,我却常常有种“好久没”见到谁,或“好久没”做什么事情的想法。嗯,度日如年吗?

这其实算是一种适应吧。来到新的环境,总会有这样奇怪的心情。这就像喝醉了酒,我常常也就要克制自己在这种时候被渲染过大的心情做出某些傻事,这时期我听的歌,《相信》(啊,几时才能让“相信”成真?),《nothing ever change》(我都那么伤心了,还要安慰说“请快乐等待”),《旅行的意义》(虽说是我离开,可是...),《不流泪的机场》(爱是,三万里程的孤单~),最威力强大的一首就是《会呼吸的痛》(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在孤独的巴士里带着耳机,遥望窗外,这感觉,简直就是为我的酒精加量,那些满溢的思念就那么无助的被那些歌词呀音乐呀沸腾般的激发出来。神经线被磨得细细的,为小小的一句话开心,为不故意的举动失落沮丧。哎,这是我吗?

呵呵,现在回想那时的自己,会觉得好笑。到了某个时段,也就是现在,我变得能够坦然面对现在的状况了。以前不爱听伤心的歌,觉得那会把我的心情拉得低低的,可是现在却会觉得,这感觉像在寒天吃冰淇淋,以为越吃越冷吗?其实不,反而有种内外协调的作用,孤单的时候,听着那些歌曲,慢慢的引出我的悲伤情绪,然后慢慢的带走悲伤。呵呵,所以呢,还是会喜欢一个人孤单的时刻,但是不能太多~

最难熬的时候是还未过期的时候。可是现在不再觉得这是一场难熬的逗留。既然回去的时期已定,那就不要再想什么有的没的,苍溪还凉凉冷冷的气候,那些朴实的商店建筑,远远连绵的小山丘,让我总觉得置身在古人说的田园乡间,在这里,我怡然自得,逍遥自在。呵呵,就是一个很好的休息。写到这里,有点惊讶自己这突然的开窍,呵呵,说得那么轻描淡述,是因为最难熬的时候已经过了吗?希望如此。细数下,我的internship确实已经过了一半了。应该还是会想念想见,可是思念也是一种幸福。当思念来袭,不要再将它列为该压抑的情绪。心里的位置被这股思念填满时,也是一种踏实感。然后听着抒情的歌曲,那些歌词,也会变成正面的能量,激励我积极的度过每一天。

“聪明的你,是否也有了新的领悟~~” 呵呵,唱着的时候,心情飘飘然的~

3 comments:

LeisuRely said...

glad tat u adi adjust to the environment. =) hehe~~ hope to c u soon when the school reopen o ! Enjoy ur life there !

Kurosakilim said...

你听说过酒精能麻醉一个人。可是又有没有听说过开心是喝酒会更开心,不开心时喝了会更不开心。。。别把散心当作饮酒消愁一样,会让你更提不起劲的哦。。。。好好享受假期的余辉吧!

sunbliss said...

leisurely, hope to see u soon at upm too~~enjoy the rest of holiday ya~~

kurosakilim,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别把散心当作饮酒消愁一样”,是叫我别太悠闲的待在那里吗?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