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Sabah之旅

从云顶回来两天后我又有一个sabah之旅。这可以说是自助旅行,我们六个人,到达那里才决定要住什么酒店,要有什么行程,怎样计划。当然,之前我们也有做些资料收集,大概知道有什么地方值得游览。

在这五天里,我见识了jacy他们计划旅程的能力,也见识了交友广阔的力量,他们有很多地方是我也应该学习的,佩服佩服。这次游览sabah,没能照原先计划登上kinabalu神山,但也没什么,sabah值得游览的地方不只是神山呢。

第一天我们抵步,会合导游uncle chong,他带我们品尝kk city出名的生肉面,我们kl这里叫猪肉面。很好吃呢,那干捞面香香的,猪肉的汤也很好喝。之后找落脚的地方,我们找了几家酒店(或者说backpacker logde),总算最后找到一间既便宜也好看的房间,也很好的一间房间可以容纳我们六个人,有冷气,有干净的厕所,还有包括早餐。rainforest logde,不错不错~

晚上的时候玉意和jacy的朋友们来带我们到处走走。我们参观了UMS,沿海而建的UMS大学,每座建筑物像五星级酒店般富丽堂皇,还有那能够欣赏日落的码头,美得让人神怡,我后悔当初从来没有考虑过UMS大学。

过后我们有一番海鲜大餐,一边吃螃蟹一边听tony,jacy的朋友,手臂受伤的故事。他因某事件跌碎了手掌连手臂,正在包扎与物理治疗中。听他娓娓道来事情的经过和被医治的过程,轻描淡述,也穿插一些明明很可怜却让我们觉得好笑的描述,我真佩服他的乐观,希望他的手能够早日好起来。

将近半夜我们一行人来到sabah最高级的酒店,hotel pasific sutera参观。走在户外,走在停泊游艇的街道,感受微微海风,真写意啊。那里也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中间有个人造小喷泉,我和玉意晓慧坐在游泳池的懒人椅,享受着微风和夜色,很有度假的心情,如果能够让我一整晚都这样坐着就好了。也暗暗设定目标,让自己生活富裕,然后名正言顺的入住这家酒店,享用它所有的设备。也想着我们亲爱的coursemates们,希望有一天我们能一大班人来到sabah游玩,来到这个地方感受气派。

第一天悠闲的行程打开了我们旅行的心情。第二天,我们去岛玩,pulau sapi和pulau manukan。在这之前jacy他们发挥讨价还价的能力,把我们出海的船费和其他游戏的费用减到满意的价钱,佩服佩服~

pulau manukan是美丽的度假天堂。碧海蓝天,细细白白的沙滩,摇摆的柳树,完全就是宣传短片的美丽小岛。在这里我们玩乐parasailing和flying fish,都是我第一次玩。最喜欢parasailing,用降落伞飞着,跟在小艇后面,从高空看着又蓝又绿的大海,心情不禁澎湃起来。轮到jacy和chichung的时候,还上演一个意外戏码。他们parasailing到最后要拉回船上时,突然间绳子断了,他们两个飞跌进海,还开着的降落伞还把他们在海中往后移开一段距离。还好有lifejacket,过后他们没事的被救上船。


parasailing,好玩好玩~

flying fish

flyingfish有点像banana boat,可是比较刺激,随着海浪颠下颠下,也很好玩。过后我们整个下午待在pulau sapi,annie晓慧chichung去玩snorkelling,而我,玉意,jacy则躺在细滑的沙滩,悠闲的睡午觉。之后有几个当地人很好人的带我们游去远一点的海,snorkeling看珊瑚和七彩缤纷的小丑鱼,我觉得好像在看电视,那映入眼睛的海底画面,不敢相信的真实清楚。


谢谢他们带我们看珊瑚~

晚上玉意他们的朋友又来带我们去sabah出名的小吃街,damai。我们随意叫些tuaran mee,锅贴,烧面包,猪肠粉,satay,还有尝试了东马才会做的凉粉加susu,我们西马只有凉粉加豆浆,很好喝。回房的时间不会很迟,冲凉之后我们有一番“大富翁”游戏,算钱给钱,看chichung他们算钱很好笑呢,哈哈。


damai小食
第三天,我们上山去。来到kinabalu park,在神山半腰处仰望神山顶尖的形状。其实已经可以很清楚地看见山顶尖峻的石头,不知道为什么,看见这些大自然的奇观,总会在我心里激起澎湃。这附近有一排土产店,平时在shopping complex看见都不会留意,可是在这里却看得很有兴趣,才留意到有很多细致的手工作品,也不会很贵,我们买了不少,呵呵。


好多手工制品的小卖场

路途经过有个地方可以看着热带雨林最大的花,可能很小只吧,也没有很臭啊

之后去poring hot spring,走吊桥,浸温泉。两个都是流汗的活动,让我在浸温泉之后觉得很累,可能失水过多?过后还好一番路程才到下一站,kinabalu park。我们近近仰望神山,和欣赏日出。很特别的日出呢,冷冷的半山温度,山上的雾时而遮住阳光,太阳只剩下月亮般的亮度,还有那片天空,清澈的浅蓝色,纯洁的天空。我们还遇到刚爬完神山的几个游客,为他们加油鼓气,真羡慕他们完成了壮举。


浸温泉,是不是感觉很像家里的浴缸?所以不会觉得很特别咯


吊桥,据说有十层楼那么高哦

我们身后是爬神山的纪录,我们一般用两天爬上顶峰,可是这些人才用两三个小时,好厉害~

在半山观看日落,晕开的日落迷得醉人

晚上回到kk city,uncle chong带我们去tuaran吃椰子布丁。我才知道椰子布丁是什么,很滑很冷很凉很顺喉,很好吃呢~也品尝的手掌般大小的蚌,叫lokan,先烤了扒开,沾酸酸的辣椒酱,别有风味。我们吃过意犹未尽,第二天再去。可是我之后才知道,这lokan会让我双脚敏感。


椰子布丁,清凉清凉~

蚌,lokan

第四天,我们去kudat,所谓的tip of borneo。先是参观了骆驼园,蜂蜜厂,longhouse,最后来到tip of borneo欣赏左边右边互相撞击的海浪,还有大大的海风,吹得我们每个人的头发乱乱飘。那白色的海浪啪啪啪啪,伴随日落,金片泠泠的大海,何其陶醉。我们即兴在一片空地跳起来拍照,试了很多次,有时成功有时差一点点,呵呵,很好玩。


鸵鸟是不是很可爱呢~

坐上去的时候要盖着鸵鸟的眼睛,它才不会乱乱跑


参观蜂蜜场要戴这种帽子的哦~

那一洞洞的有很美味的蜜糖哦


longhouse,有卖小首饰

kudat 就在那箭头指处
大风的tip of the borneo
金光粼粼的海
tip of the borneo
第一张跳起来的照片,也是最美的一张~
chichung好笑的独show
"啊,被风吹走啦~~ "

晚上他们说要通宵谈天,可是我很差劲,听者sukling说ums事件的时候,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呵呵。

第五天,没有叫uncle chong来带,我们自己走去附近的茶餐室吃laksa和干捞面。之后也去附近的茶市场买些吃的土产,来到一档可以任吃的,我们每样试一点,也拼命减价,结果满载而归,呵呵。之后annie的朋友特地在我们去机场,也顺便带我们试吃附近的牛奶冰(avogadro),很好喝~

1点半左右,我们踏上了飞机,正式向sabah挥挥手道别。在飞机上看着sabah的海,还是美丽的让人阵阵悸动。我一定会再来的,再见sabah~


想你的天空 ~~ :p

2 comments:

didothemice said...

wow.. wonderful trip again

sunbliss said...

hehe,next time all coursemates go together k??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