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从天津到成都

今天开始从天津出发到四川了。不知道为什么,原本还有一两个人过夜的aiesec office,昨晚一个人都没有,今天早上我和jacy离开时,房子是空的。结果我和jacy必须独自把我们两大箱两大袋两大背包扛下楼,五楼呢,其实真考我们手力,好像过了很久才终于把所有行李搬下楼。很后悔带那么多东西来中国,可以不必带那么多的衣服。

买早餐在taxi上吃,过后到机场,候机上机,到达成都机场。因为人生路不熟,一番折腾后才搭巴士搭私家车到daisy为我们找的酒店。四川的天气不同于天津。天津在北方,较为干燥,天津的城市规划很好,很有条理。四川在我们到达时阵阵毛雨,也有雾,温度稍低。

这晚将在成都过夜,我们入住梦之旅青年旅社,这有点像YMCA之类的经营,很好的落脚地方。我们的房间有像榻榻米的床铺设计,厕所也很好,房间还有很诗意的书法墙纸。很喜欢这家旅社,如果将去的学校宿舍有着间房间那么好就好了。

傍晚6点多,我和jacy到旅社外面逛逛。daisy之前告诉我们,旅社外面有几个景点区。依照他的介绍,我们来到锦里古街。这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地方,里面有一家家客栈般的餐馆或手信店。我和jacy走在里面,深深觉得现在才算在中国啊,天津虽然很好,可是已经规划的城市和大马没什么分别。现在在这条古街,很有中国风的建筑物,时时提醒我们来到了中国四川。

我们的晚餐就在一档档的小吃解决。驶过了几样四川特色的小吃。第一样吃的就让我们不习惯,五娘春卷,因为这个体会了所谓麻辣是什么感觉,真的会让嘴巴又麻又辣,那麻麻的感觉还维持了一阵子才消失。过后试了几样,也偏辣的。果然是四川~~啊,两个月待在这儿能习惯吗?

无论如何,明天就要正式开始来中国的挑战了。还是会害怕,加油加油~~

2 comments:

LeisuRely said...

Jia You !! Jia You !! Hehe, so nice that you can go to China~~, enjoy yourself and enjoy your challenge oh !!!!

sunbliss said...

thanks thanks~~~
really much of things waiting me to overcome n learn~~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