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小步舞曲-陈绮贞

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恋人在屋簷下相偎相依
移动我的脚步轻松躲雨
人潮拥挤握住湿热的手心
再也不愿想起不快乐的旋律
呼吸這一秒的空气
还有多少回忆 藏著多少秘密
在我心里翻来覆去
什么叫做爱情
还有多少回忆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里我也许只是你欣赏的风景
夜晚靜靜等著电话响起
時间躺在他去年寄来的信
空荡的房间 我播放著舞曲
旋转這一秒的孤寂
还有多少回忆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里我也许是你轻快的游戏
还有多少回忆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里我也许只是你缓慢的练习
音乐响起我一个人演出重覆的舞曲


好像很久没有说说最近喜欢的歌。喜欢陈绮贞的歌,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最适合聆听她的歌曲。她的声线很特别,带点天真,有种脱俗的气质。歌词也有像诗一样的美感,静静地听,仿佛走进一个故事里。对啊,在你心里我也许只是你轻快的游戏、缓慢的练习、欣赏的风景。无关痛痒吗?还是忍不住叹息,怎么你宁可要这样的结局呢?直到有一天偶然回首,这些小心翼翼,瞻前顾后,也许将绘成一种美丽,供你我欣赏。也许,也许那时会释怀了。

5 comments:

lezheng said...

这首歌我也很喜欢。中五的时期就不断听。

sunbliss said...

是哦?呵呵,我也想看《蓝色大门》,应该跟这首歌有关系对吧?

kiseki said...

喜欢陈绮贞的歌...
看了“蓝色大门”的预告片,喜欢上这首歌的旋律...
看了“蓝色大门”,更喜欢这首歌了...
小步舞曲的旋律,男主角花衬衫的背影...

said...

嗬嗬,有桂伦美哦,哈哈,我也想看,她的气质~~

sunbliss said...

呵呵,对咯,谁有《蓝色大门》吗?
或者谁知到哪里能够下载呢?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