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洗牙

今天去洗牙。之前好担心,别人都说洗牙会很痛的,也有的说最受不了洗牙的机器声音。我姐姐上次的经验更让我相信洗牙的痛苦,她洗牙后整天吃不下食物,牙龈还一直流血。

可是我想洗牙,我要洗牙。我想试试洗牙到底有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所以今天下午时分,我就躺在牙医椅子上。到这一刻我还不敢相信,我来见牙医了。等牙医拿起洗牙机器,我突然有些后悔了,我是不是该保持原状算了?我预见到往后我还有很多像这样未知的害怕。但这么困难踏出这一步了(之前我犹豫了好久),就这么打退堂鼓真不值得。

结果呢,我完全感受不到其他人跟我说的种种痛苦,甚至在被洗牙的时候还不知道在洗着牙,我还以为那是只是往我牙齿喷水。可能是这个牙医够细心,不会弄痛我。

洗牙后漱口漱出很多小石子,牙医说是牙石。牙石积集在牙齿边缘会伤害牙龈,会慢慢侵袭隐藏在牙肉的牙齿组织。我想,这就是外国人勤于洗牙的缘故吧。可惜在我们这里还不普遍,大部分人都认为没有必要定时检查牙齿。

今天要去洗牙的事我在事先没有告诉任何人(家人除外),因为经过很多次讲过做不到的信用失败后我发现,只要是我说出来想要实现的事,很少会有实现的,像减肥,学驾车,带脚车去宿舍,学yoga,这些愿望越曝光越觉得困难重重。也许就像生日许的愿,讲出来就不灵了。

洗牙后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觉得牙齿特别干净比较白了。咧嘴一笑,仿佛又一道白光从我嘴里射出去,别人好像都先见牙齿过后才见到我本人的。哈哈,说到有点夸张,但我这么说了,各位读者会不会比较蠢蠢欲动想去洗牙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据上次我洗牙(很多年前),真的給我不好的印象,洗完牙后,一整天感覺有血腥腥的味道。

sunbliss said...

我这个没有,完全没有,他还会用一种不知道什么粉帮我刷洗牙齿表面,那粉末有点甜甜的呢。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