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无聊的花费

我好像一直称赞我的宿舍,直到差点忘了住在那里的坏处,那就是,那里有太多活动了。我觉得一个宿舍最主要的作用是让我们在一天的忙碌课堂过后成为可以休息的地方。但是这里反而却加添更多的活动加重我们的忙碌度。当然你可以选择不参加,但是这就意味着你选择放弃继续住在这里的意愿,下个学期的入住名单很大可能没有你的名字。

我算还好,还有一个sekreteriate和三华的活动是我愿意参与并享受其中。但是最近越来越不好的是,越来越多的活动必须给钱参加。某个dinner需要给rm60,某个什么sumbangsih要给rm16,某个另一个名义的dinner要rm20,然后什么费用又rm20。一年到头没完没了。

像上个星期就有不同名义的活动要征收我总共rm36,而且是一定要给,不管你有没有参与。那个收钱的人说这是rule,有去没有去都必须要给钱,最多他们会给没有去的人一份小礼物。天啊,这公平吗?不是小数目。我很不明白rm20用在dinner需要那么多吗?没有去的人没了那份食物的量,还需要给那么多吗?

怎么看这就像他们的追债新招式,怎样也要逼到你参与。我很左右为难,我不想去那些dinner因为大考就在第二天,也因为那些大小活动参在一起的费用很巨,而且花得很没有意义,可是不去又不给钱肯定会给他们boikot的,说不定还能影响高层不要给我继续住下去。想到这里就不想再住下去了。可是不能啊,如果我不能住,交通问题很麻烦。现在只想到能躲就躲,看她们找不到我就算了。不然能怎样?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