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我的宿舍

“摄于宿舍窗外-雨后的景色”

我的房间是在宿舍的四楼,面向四个足球场那么大的草场,远远望去,还会看The Mines对面的condominium, 以及小小的吉隆坡塔。

窗外风景最美丽的地方,莫过于那一大片的天空。宿舍附近没高楼,也是平地。我的视野完全没受到干扰。每天,当我在窗前温习或做功课,偶尔抬头,映入我眼里的就是那一片蔚蓝的天空。有时多云,那云朵就像棉花糖飘啊飘,浮在天空中;有时晴朗无云,那片天空就像水彩画的单调蓝,让我也会挥着手幻想作画;有时是雷雨,隔着紧闭的窗口,我还是会感受到闪电划过天空的威力;有时是过云雨,我这边没雨,还是会看到不远处有蒙蒙的小雨,在同一个地方看到下雨和没下雨,感觉很奇特。

当我睡在床上,翻过身来,天空刚好和我同一地平线,也就是说,我的视野只有天空。傍晚时分,不想睡觉不想读书,我就会慵懒的躺在床上,看着那片天空由蓝变红,变紫,然后慢慢深蓝。天空变化的时间很短,稍不留意,天空就已经转黑。夕阳无限好,夕阳无限好啊,那时的天空很诗意。

为了这片天空,我开始享受每天住在宿舍里,周末才回家的乐趣。我在想,如果下学期没法再住这里,我一定会很不舍得。

3 comments:

sunbliss said...

路过者最好别开上面那个留言者的连接,来路不明,怕是virus。

lezheng said...

删除它啦

sunbliss said...

对ho,我怎么没想到?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