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大选

昨晚我的daddy,哥哥,叔叔,舅舅,爷爷都在电视前电脑前关注这次大选的结果。网上更新比较快,哥哥一直报告最新结果。成绩很出乎大家意料,但也许也是大家内心深处的预料。

我原本对这次大选没什么感觉,最近都在忙考试待在大学宿舍。大学里面啊是一条政党旗子也不能挂出来的地方,我在这么平静的大学里完全感受不到大选的山雨欲来。可是这几天在家,听大人们在评论在分析,我才有点进入状况。现今的政治和古时候的没什么分别,都是复杂而阴险,身在里面的人就像和对手开了盘棋局,斗智斗力。

哥哥也让我看了youtube里几个领袖的演讲,绝啊。娱乐新闻的精彩,和他们之间的拉锯比起来,算得了什么。可是到底谁执政比较好,我还不是很懂,我想其他人也说不准。

突然想起《雍正王朝》电视剧的主题曲:有道是得民心者得天下,看江山由谁来主宰 。说的就是这次的趋势所向的原因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