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见PA

星期二那天终于见到我的PA。她在我眼里算是高一层次的教授,因为她多数是教final year的 students或是master Phd 的students。所以这几天一直想找她问问选科的意见。

和几个朋友跟这个教授谈了一阵子,终于明白我们的情况。我们这科呢,需要一直攻读下去才能找到好工作。也就是说,最好在毕业后继续攻读master或phD的文凭,专精某科,那么就不愁没有出路。还有一点就是,我们现在不必急着想要朝哪方面发展,现在还言之过早。也不用着急需要拿什么elective才能继续攻读想要的方面。到了master的时候,他们只会看你有没有1st class honour毕业,其他的不重要。所以结论是,elective的科目最好拿容易score A的科目。

听了教授的一番话后,我终于知道该怎样选择了。现在能做的就是读好一级文凭毕业,其他想要的事情自然会随之得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People should read thi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