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工作与家人

和jc在闲聊时谈到以后的工作。我跟她说,当初不接受JPA奖学金有一半的理由是害怕毕业后JPA会乱派我去别的地方工作,我不想这样因为不想和家人分开。她觉得无所谓,说如果真会派我们去别的地方,证明那个地方需要我们。我立刻快快接着说,可是我需要我家人啊。

听来我好像太任性太小孩子了,都几岁了还要黏着家人。会觉得与家人的缘分是有限,现在能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珍贵又难得。这番领悟是在外婆和小舅舅相继离开了我们后深刻体会的。所以呢,如果有可能,我还是会希望能找份离家不远的工作。

现在是这样想啦,但以后的事谁知道呢,最重要的是把握现在多点享受家庭日。才说着呢,我现在要去和爷爷玛玛喝下午茶了。

1 comment:

lezheng said...

我也这样想,因为和家人相处的时日是正在一天一天地减少,也不想等到有一天才来后悔过去没有好好陪他们。工作,有能力到哪里也可以有发展(不说那些没竞争能力的人吧),可是家人就只有在家才能找到。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