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住宿舍

我的宿舍不是说要住就可以住的。当然第一年新生肯定必须住进去,但是到了第二年第三年,如果要继续住的话就要看你在宿舍的活跃程度,还有就是,要经过一番面试。

我们宿舍有十个不同的团体,称之为sekreteriate。例如sekreteriate publisher,sekreteriate keusahawan,sekreteriate MLK。我参与的是sekreteriate akedemik,顾名思义里面的活动都关于学业的。像我连续两个学期都有参与当委员的malam anugerah pengetua,可以说是这个sekreteriate最重要的活动之一。

一般的宿舍其实只看你的merit book,就是你参与过什么活动都填在书里面,然后根据你的参与度给分,如果超过了所设的分数底线,那就可以继续住下去了。

但是如果要继续住在我的宿舍,除了merit book,还要通过几个地方。第一,跟floorep的关系要好,floorep就是我们每层代表;第二要活跃sekreteriate;第三要让我们这里的MPM(majlis perwakilan mahasiswa)认识你,至少也要让他们看过你的存在。

我的sekreteriate akedemik在上个星期安排了一次面试,那次主要是想要帮忙我们加分,如果我们真的有参与sekreteriate的活动的话,那么申请继续住的表格里就会有sekreteriate的sokongan。

而这个星期三是真正的面试。要见我们的是那些MPM高层,总共有7位,一对一面试。我和roomate几个不是很活跃宿舍活动的,去面试之前才临时抱佛脚去背他们的名字,那pengetua啊,pengurus啊,logo的意思啊。

结果面试我的是MPM的阿head,pengerusi Mohd Junaedy。 他是一个很会搞笑的人。上个学期orientation week他也有份带领我们,有他在场肯定很多笑话。

被他面试都不知是好是坏。他问很多问题。却跟别人不太一样,其他MPM都会问你有什么贡献啊,你之前参加过什么活动之类的。他却尽是问关于人名和地方名字。例如突然间看看隔壁桌子,要我说完其余6位MPM的名字,还好我之前有备而来还能应付。但和他之间的谈话时很轻松,他很喜欢在听了我回答后不知是在偷笑还是嘲笑我,过后朋友们说是因为我讲话很“可爱”。我不知道,也许我因紧张而导致回答的速度很快,听起来有点特别。所以整体来讲这次面试ok咯。

希望能够成功申请继续住下去,越住下去越觉得,KTDI是最好最特别的宿舍。越来越喜欢这里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