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选科问题

下星期就开始下学期学科登记,我下学期有三个credit hour的elective,烦恼着该选什么科目。想找我的penasihat akedemik(PA)询问意见,但是她不在,便去找几个认识的lecturer该怎样做选择。

第一个遇到的是Dr. Radzali,他教我们enzymology,这科呢,上课教的slide很深奥难明,但考试却可以说很容易。和他的谈话中我才知道我们biochem可以分成三个方向,朝向pertanian方面的,medic的还有food方面的。他也和我们(当时还有我的coursemate)分析如果要朝向food biochem发展应该拿哪些科目。还有一点从他那儿得到的讯息让我觉得很欣慰,他为我们分析food biochem比起nutrition和dietetic的优势,让我发现我一直想做的行业根本就在biochem这里。

那现在我就没有再烦要不要转系的问题了(有一阵子我很强烈想要1st year后转去nutrition)。但接下来问题徘徊在那elective的空栏该拿本科还是别的学系的科目例如日语。拿别系科目的目的是为了容易拿A帮忙拉高整体成绩,这样的话比较容易得到1st class honour毕业。但是我不想这样,既然我已经拿了这个course,就想要学精学通,况且我们本科已有很多elective科目可供选择。

原本已这样想了就这样决定,但是又考虑到成绩问题,如果我执著拿完全部本科科目,怕会很难兼顾,可能真会有拖底整体成绩的问题。也考虑到该不该学学别方面的知识例如finance,IT,但management这科肯定会拿。

持着这些问题去找另一个lecturer,Dr. Syahida,她教我们amali biokimia 1,就是我之前说和我们年龄相近的doctor,对着她就像朋友一样亲切自然。刚好我和几个coursemate一起去找她,结果进去后完全忘了找她的目的,我们都忙着翻看test 2 paper,刚知道成绩不久而已。这科最好的地方就是我们可以找她重新批改paper加分,如果你能找到加分之处的话啦。

很高兴的发现到我是这次考试的最高分,doctor还在分数表加一句:congratulation to the student who get the highest mark。然后这次在她房间也看了我们的lab report成绩。第三个practical我竟能得到100分,说到这么惊喜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拿过满分,总会有某部分被扣分。doctor那时不知道那个人是我,很随口地说给“他”满分是因为discussion部分写得很好,说得我飘飘然了,也有一种“努力终于被肯定了”的欣喜。  

过后因为有课而没法再向她询问选课问题,所以这几天我还在思考着这个问题,找了几个朋友讨论各人有各人的看法。我最后决定是把那些必修的大学科(例如hubungan etnik)拉上来给下个学期,等以后才决定该选什么科目。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