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猪肉粉。英文

早上跟daddy妈咪还有阿姨去jalan imbi(没有记错的话)光顾我们常去的猪肉粉档。那间店还有鱼蛋粉档和板面酿豆腐档。那间店就在金河广场前面的店再前面的店铺那里,哎呀我不知道怎样形 容啊。但重点是,那里的猪肉粉很好吃。怎样评论一碗面好不好吃呢?要我随便答我会说不知道,我都是靠直觉判断美味与否,但如果要说仔细些,我可以说,那猪 肉粉的汤底煮得很好,味道十足但不会过咸。一碗面的好坏很大部分都是靠那汤底。

今早去到那里,座位几乎已经全满。我们在一个坐着两夫妻的座位搭座。是华人,却使用英文交谈,其实这里的食客很多都是像这种用英文交谈的有钱人(我的观念 里把英文当媒介语的都是有钱人,他们都有几个共同点,温雅慵儒,斯文,笑容也特别绅士)我面前坐着的那位中年男士(就叫他uncle)就拥有那些特征。

我们坐下时他们在闲话家聊,没多久那位uncle就主动跟daddy谈天了,问下怎样知道这间店,家住附近那里,这里的档口评论之类的。当他和daddy 在闲聊时,妈咪和阿姨不懂英文之自顾聊天吃东西,但我就一直在听着他们的对话,还好都听得明白,但我能做出的反应就只有点头和微笑。

然后那位uncle就直接跟我交谈了,问我读哪间大学,什么科系之类的,好像很容易回答,但我毕竟吓了一跳,草草用英语回答几句。我想说的是,其实我的英 文很逊罢了,平时在大学除了presentation和偶尔找lecturer时用一用,就很少在日常使用英文。突然觉得很惭愧,都大学了,还读着名字那 么“好听”的科系(外行人听到通常都会表现惊讶,表示佩服,但其实这科没什么大不了,真的没什么大不了),但我还是会害怕用英文交谈。

哎呦,真失败。

我跟自己说,不要丢政府大学生的架子,坊间流传政府大学生没竞争能力水准很差,不可以陷入这个圈子里,不可以变成那样。但愿我能说到做到。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