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星星之火

歌名:星星之火
歌手:s.h.e
专辑:不想长大
女孩越过小路爬上了山丘
那时的她还不懂为什么
萤火虫都不动
停驻在夜空点亮了小小宇宙
女孩慢慢长大却还是懵懂
那时的她还不懂为什么
大人们能抽空
为失恋喝杯酒却没空看看星空
不要不要忘了做过的梦
天上星星仿佛听她述说兴奋地闪烁


我要变成那一颗星星
整夜都亮晶晶
不怕阴暗的黑影骄傲地闪不停
shining(shining)
亮丽到月儿都妒忌
灿烂的一颗星星一生也亮晶晶
因为夜归的背影有了我的指引
shining(shining)


勇气就在你手心
女孩不再单纯却不够成熟
这时的她虽然懂为什么
美丽总有哀愁
每当有泪儿流却回到那个宇宙
女孩有天将会到哪里出走
那时的她总会问为什么
一个梦那么重
只希望放弃前能想起那片星空
不要不要忘了做过的梦
天上星星彷佛听她述说
兴奋地闪烁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believe, believe, believe,
you are the only star
a long time ago
a little girl wanted to find her future.
she went to the mountains and asked the sky
"where's my future?"
and just then, a little star said
"sweetie, the future is in your hands!"
yes, the future is in our hands!

读书读到闷了,上网听听歌曲。我有个习惯是在youtube听歌,先是想一首歌,听过后从相关搜索随便点一首歌再听,然后再随便点歌。这样子的话,我能够听到很多没想过要听的歌。

今晚的开始是海角七号的插曲,《国境之南》。听下听下越来越伤心的歌了,广岛之恋,SHE的说你爱我,不做你的朋友,王菲的红豆,情绪被拉得低低的。所以说我不是很爱听歌,因为很容易被带动情绪。最后来到一首歌,是SHE的《星星之火》。嗯,整晚最喜欢的就是这首歌了。听着的时候,把我的正面能量慢慢释放出来,shining shining shining~~嗯,我喜欢这些甜甜的,述说着梦想与勇气的歌。我download了,重复播着,很好的摇篮曲,这时的我,终于愿意睡觉了。(写这文章时已经半夜1点多,无所事事又不愿温习,也还不愿睡觉)

哈哈,这应该又是SHE很旧的歌吧,可是现在我才真正认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嗨嗨,还不错嘛!终于开始恋上听歌的习惯了呢!其实我也是挺喜欢这一首歌曲。它所要表达的意境非常显然,但又不失那一种可以让人去加以遐想的味道。每一次听了之后都有不同的感触。有时是激励的,有时是可以让我勾起对一些久未联络的朋友的思念之情。。。。每当要点播SHE的歌的时候,我从来都不忘选听这首歌。希望你真的可以发挥 ”星星之火“的能量,为我们好人帮注入新的气息,”可以燎原“帮助我们歼灭恶人帮。哈哈!

Gambate!All the best to the last paper!

sunbliss said...

哦哦,真的那么快来我的blog看看了。^^
对于听歌我还在“慢功出细活”的阶段,慢慢发现,喜欢一首歌后就久久都只听这首歌。

哈哈,好的好的,“星星之火”,靠近点看就像太阳一样大一样热的,好人帮加油~~
good luck for our last paper too~~

Reine d' esther said...

很刚巧也!!我昨天也是因为写了某篇文章,而无意中搜到这首星星之火!!我们心灵相通!XD

sunbliss said...

ya o? hehe long time din c u la, i miss ur warm hug o~~~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