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喜欢歌

渐渐的,我懂的歌越来越多了。哈哈,是时机的问题。现在的我慢慢发现,歌曲是多么神奇啊,能够很好地运用文字和音乐,表达我难以形容的心情。嗯,人类的情绪不只是喜怒哀乐那么简单,还有好多杂夹的情绪。有些情况也不需要亲身体验,听着的时候就能意会那种到底是怎样的心情。

我听歌还是很讲究共鸣的,因为我很容易被带进歌曲的意境,如果那是述说遗憾伤心的歌,我也会慢慢沉淀悲伤的情绪。嗯,我不要。可是有时候会是例外的,有些歌曲即使没什么共鸣也让我很喜欢,播了又播,像是梁文音的《最幸福的事》还有SHE这首《记得要忘记》。很喜欢这些细致的歌词。

《记得要忘记》
在就要转身前忽然又想起你
相遇的那一天漾着微笑的你
那个微笑
还是很美丽
可惜那个人常常要让人哭泣
太耀眼的城市不适合看星星
就如同你的心不适合谈安定
谢谢你让我伤过心
学会爱情并非执迷
人改变不了改变不了的事情
记得要忘记忘记
我提醒自己
你已经是
人海中的一个背影
长长时光
我应该要有新的回忆
人无法决定会为谁动心
但至少可以决定放不放弃
我承认我
还是会爱着你
但我将永不再触碰这记忆
记得要忘记忘记
经过我的你
毕竟只是很偶然的那种相遇
不会不容易
我有一辈子
足够用来忘记
我还有一辈子
可以用来努力
我一定会忘记你


《最幸福的事》
你撐著雨傘 借我那次 
已經足夠我 記得一輩子
我懂後來你不是不堅持 
愛情本來就 沒萬無一失
淚水離開了 你的手指
那不如讓它 流在這信紙
我想女孩子 最貼心的是
讓愛的人選結束的方式
我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可惜愛不是 童話故事 
不能夠永遠 依賴著王子
在難過其實 只剩兩個字 
我怎麼忍心 為難你解釋
我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那一陣子有你 美的不像現實
多高興每一幕都微笑著靜止
我最幸福的事 牽著你的日子
一段愛從開始 直至分開我們都對彼此誠實
最幸福的事 對那片海用力大喊永遠的樣子
想得起的事 那天和你傻笑著認識
是最幸福的事

最幸福的事,每次哼着这首歌都让我想起最幸福的事,想起家人,想起任性的心情总被包容原谅,想起朋友,想起那些放开胸怀的聊天,想起那些点到即止的玩笑,那些关怀,呵呵,我想起和歌词无关的,很多很多幸福的事。

3 comments:

said...

对啊,所以有时候听歌可以纾解压力,心情不好,听了让人伤心的歌曲,也是会让人觉得更难过。所以,有时候,不要入境,不要太进入歌境当中。享受歌曲旋律~~

didothemic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unbliss said...

我现在很享受听歌了^^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