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my boss my hero マイボスマイヒロ

应该准备考试的这几天,我都在看戏。哎,我那“考前隐性焦虑而逃避性不断看戏症”又来了。

这次看的是日剧。my boss my hero。故事大概是说一个很笨的黑社会老大,为了继承帮派,被身为爸爸的黑社会首领派去学校读书一年,毕业了才能够继承父业。于是只有一股蛮力,27岁的sakaki makio和一班只有17岁的同学们一同经历青涩的成长,和对未来的迷惘。原本什么也不会,原本只会用脑不超过90秒的sakaki,在学校里,渐渐的,体会了友情,爱情,团结,勇气。

有一幕是我最喜欢的,umemura san在回家的路上,教会sakaki什么叫做“a-wa-re”,通俗的说法是“misery”(痛苦),可是有另一个意思其实是“emotional and impressed”。就好像,如果说“the most a-wa-re thing is the fall”,那就表示“the most impressive session is the fall” 。但是那时正在summer,sakaki听不懂也感受不到。umemura san就看看身后的天空,夕阳西下,大片橙黄的天空,好美。Umemura san说“today's sunset is very a-wa-re”。望着这片天空,sakaki若有所悟,从这一刻开始学会欣赏身边美丽的事物,就好像以前讨厌上课,可是认真学习会发现知识的有趣。

sakaki是越看越喜欢的角色。有时候像野兽摆出恐怖又好笑的脸部表情,有时候认真思考孩子气的皱眉,无论如何,他是很好的boss,无论是班长,还是黑社会首领,他拥有领袖该有的胸襟和个性。

好笑的表情(这样做只为了吓老师,不要点到他回答问题)

上课的乖乖样vs回去总部的老大样


最近的我喜欢看日剧,短短的剧情,但是每一集都有意义,小小的感动,微微烫着心窝。我一直在寻找有日剧的朋友。哎,可是怎么没有人有呢?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