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AIESAC interview

昨天去AIESAC的interview。这是关于我之前提过的,AIESAC提供平台给我们这些 undergraduate到国外交流。我有意参与的是关于environmental issue的中国交流。我从来没有尝试过interview,因此很后悔莫及的犯了大忌,我真的当那两个interviewers是朋友般普通交谈,我说了很多自己的弱点。或者也可以说,毫无自信的我乱套自己很多弱点。过后我回头想想,我根本就不是那么脆弱的人!

哎,无论如何这次的interview只能给到我经验,无法实现我去中国的梦想。interviewers的建议是叫我尝试参加local的AIESAC活动,累计足够的自立和说话技巧等下一年才再申请。刚开始我也打算这样,也许我真的不够资格参与海外交流计划?可是之后跟雪妮说起这成绩,雪妮激励我再试一次,因为可以察觉出我还很想参与这中国的program,也对吧,我不希望留下遗憾,我希望能够再试一次。

晚上和bitna谈天,她也一样激励我不要give up。嗯,面对她时我越来越有种“不能够辜负她的期望”的感觉。她很关心我的学业,我想起上次是她一直激励我温习test 1的科目,这次也一样,昨天interview之前我也和她连线,她教我很多很多interview会出的问题,要我找相关的资料做准备。可是当晚太夜了,我没有好好利用她给的interview知识,哎,会觉得辜负了她也辜负了满腔热诚的自己。这次她就激励我继续再试。如果有十次机会那就十次都去吧,go go go!!! 说得我好像非去不可了。谢谢bitna,你真是我的role model。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是我的servant用回这我常说的话安慰我。哈哈,这是最好的安排吗?去中国是好事吗?不能去中国也是好事吗?我不知道。离下次的interview还有20多天,那时再决定自己的意愿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Ur phase or ur servant's phase? Its a gd phase.

sunbliss said...

ya whatever la...anyway it's a good phase...still rmb the story? hehe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