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新发型

这次的开学,我换了一个新形象。在中国做的发型,那时和jacy身在成都,因为搭错巴士而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离我们的旅社有点远),走着走着看见一家理发店,突然就兴起要去理个发了。经jacy建议,发型师又好像很有把握,我就决定让发型师为我来个大转变~

染发和卷发,两样我都没有试过。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让头发接受“剪发”以外的疗程,我觉得自己很冒险,在这陌生的国家,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理发店,任由陌生的发型师为我做头发。可是几个小时下来,和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谈天,渐渐熟悉了。而我也有点认识我的发型师,呵呵,觉得他很专业,因为他告诉我他之前是如何一步一步学习理发,如何从家乡来到一个个城市学习不同的理发技巧,也告诉我他的理想,嗯,我敬佩他,人因梦想而伟大,而且我可以看得见他的梦想实现的那天。

我先接受卷发疗程,过后才染。要如何卷度,染什么颜色的头发,我统统让我的发型师决定。他说我的染色会很适合我,我可以接受的。可是看他调配颜料时,却吓了我一跳,哈哈,是什么颜色,把那些颜色混合在一起后,是thousand island酱的颜色,很橙黄啊。


无论如何,真正的颜色并不是那么耀眼啦。可能是第一次染发,我上色三次都好像不太明显,发型师说之后我会慢慢洗出那染发的颜色。嗯,终于在几个小时之后完成我的转变。头发还很黑,黑色不是很适合卷发,所以我第一次看见这样的自己,还真不习惯啊。无论如何,我相信发型师的能力,呵呵,暂时还是不置评论吧。回去的时候已经很吃了,没有巴士只能搭出租车回旅社。和他们的聊天很是愉快,于是趁出租车还没有走我们赶紧下车又回到那间理发店,和他们合照一番。呵呵,这照片中在我隔壁的就是我的发型师,有没有很帅?:p



过后几天头发渐渐自然了,我也越来越看惯自己的头发。直到回国之后,我都忘了这样的转变有多大。可是和朋友们的聚会,和大学的朋友们见面,我得到很极端的评论,喜欢的就喜欢,不喜欢就很难接受。嗯,为什么会这样的?我觉得还好啊,嗯......

before
after

这样的转变不好吗?嗯,至少我喜欢自己尝试新事物的勇气,而且我也喜欢这次的发型,呵呵,这样就够了,what else to care? 对吗?呵呵~

2 comments:

LeisuRely said...

做自己!! 哈哈~我很喜欢你的新发型哦~~很可爱~~呜呜~~可是下次我和你去逛街时,我又会被认为是Senior而你是junior了。。。 T。T

sunbliss said...

呵呵,怎么会呢?可是你也会比我更像senior吧,呵呵,很多东西你比我懂得多啦~~
惭愧的senior....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