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转贴)动心不动情

有一种男生,很令我动心,但不动情。怎么说呢? 因为他们给我的感觉像朋友,真正的朋友。

我可以和他们很坦诚的谈论彼此的爱情观、婚姻观, 以及种种的人生问题。在他们面前, 我会忘记自己是女生,不会撒娇、嫉妒、耍心眼, 我和他们各站在天平的两端。

我们可以一同看电影、郊游回来, 在车站挥挥手,各自去等自己的车,走自己的路。 这种感觉好极了! 我觉得自己很有尊严,人的尊严。 信不信?

跟这些男生相处,就像一同[温一壶月光的酒]!是给彼此的心灵加养料,让彼此潜在的才能发酵,挥发灵魂的芳香。真的,这些男生所散发出来的生命活力,深深感动着我。

我很惊讶,他们不必从文字、故事的迷林披荆斩棘,就能一眼洞穿人生的奥秘,甚至开始为旁边的同行者掌灯。能结交有智能、理想与热情的朋友,是人一生莫大的幸福吧。

我是这样着迷于他们高贵的气质, 也感谢他们把我当「朋友」看待,不因为我是女生,就随便说些甜言蜜语来哄我,或者根本不睬我。

如果,追求人生的伴侣也必须如此相知相惜,那我实在「舍不得」把这些男生当成男朋友。我害怕 一旦变成男女朋友,我就会计较他不送我回家、他不说些好听的动心话,他宁可送我「尼采与上帝」也不送一朵小花…… 我还担心从此他只要我乖乖的陪在一旁,微笑地看他在众人间侃侃而谈;我发问的机会都没有,遑论有所质疑。

也许,偶而会有那么剎那,会情不自禁悄悄地流露爱慕之意。他感觉到了,我也感觉到了, 但是我们知道︰有些东西会比爱情恒久,更值得我们追求。这种默契,是属于男女私情之外的,我如此 相信。

我期求这样的友情,这样的男生令我动心而不动情。


***************************************************************************

昨天和J闲聊,她问我,男女之间会有单纯的友谊吗?这个问题让我想到这篇文章。上网找寻,还好很容易就找到原文。这是在我form6的时候,在《少年》读到的一篇文章。呵呵,我是如此的印象深刻,当时读着这些句子,每一句都敲击我的内心深处,引起阵阵共鸣。也许你猜到,也许你不知道,从很早以前,对于J的这个问题,我是如此幸运的,轻易的确定答案。这种相知相惜的默契,是那么深深地温暖着我,感动着我。我珍惜这样的友谊。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珍惜那一瞬间的默契与感觉 ,这样就足够了~
男生朋友,简单多了,至少心机没那么重~
大家都可以做回自己~
若干年后,即使再相遇,当年纯纯闹着玩的感觉,必定能回味无穷~~

said...

我一直相信男女之间存着单纯的感觉.

Anonymous said...

时吗?我在半信半疑着,也尝试相信着~

Chloe said...

Haha, I thought you wrote the passage. But anyway, it's a good one.
Can I copy into my blog too?

sunbliss said...

to chloe: sure~i would like to share this with more people =)

Castle..Wings..Dreams.. said...

yaya。。。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is an everchanging drive of force....Sometimes it's going to be positive, sometimes it is going to be negative. Sometimes u think it's more than friendship, sometimes u would rather it to be nothing more than friendship...So dun feel either too worry or too excitedover the relationship....Just treat it with calmness ba...

alfrhnsby said...

It's ok for your article



http://alfrhnsby.blogspot.com
http://alfrhnsby.blog.com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