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春联

这个月的书法班都是在练习挥春。新年要到了,我们写春联募款捐做慈善。老师和几个书法学龄比较资深学长们随手能够写出一对漂亮的春联。看他们的功力如此深厚,真让我羡慕啊。可是才学一个学期多一点点的我,又没在家勤加练习,我实在是没有信心挥春。

第一次书法班,几乎每个人都开始在写春联,可是我和玉意还是想要在簿子上练习。直到第二次的书法班,我们才在老师不断给信心下尝试我们第一副春联啦。五字春联::雪映梅花秀,春归柳色新。呵呵,第一次挥春的作品,写出来后实在是很高兴,虽然书法还很不成熟,却很有成就感,以前从没想过自己能够写出一张春联呢。不介意给大家看看:

哈哈,这就是我第一副春联了。照理说是要捐卖出去,可是我们都很不舍得第一幅作品,宁愿自掏荷包买下收藏,很有纪念价值的呢。

这天的书法班,老师也很好地为我们每人免费写一幅春联,当作我们新年礼物。老师虽然年纪和我们差不多,可是他的书法功力已经很让我打从心底佩服,看他写书法是一种享受,挥发自如,不费吹毛就能写出一幅幅漂亮的春联,要什么字体都可以。我最近很喜欢隶书,要了一幅隶书春联。玉意雪妮的是行书春联,潇洒的字形间流露过年愉快的心境。


我们各自得到一幅老师的春联,yeah~~

最后,桌子上铺满待干的红纸春联,用象征新年的柑压着,很有喜气洋洋的感觉。书法班真有意思。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