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相请不如偶遇

以前有些问题很少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例如,今天会跟谁吃晚餐呢?

哈哈上几个学期总有固定的朋友一起用餐。第一学期和洁雯她们难舍难分,总要相约一起吃饭。过后就是A-淼,我们已是公认的hydrogen-bond。之后A-淼搬离宿舍,很欣幸的来了bitna,我们的性格是如此的相近,我们一同吃饭一同生活,这段roomate的生活是我很美好的回忆。

而来到这个学期,每天与谁一同用餐就变成了一个很好奇的问题。A-淼很好,总是愿意陪我晚餐,可是想到她要特地早点出来就觉得不方便她了,而且她家也有煮饭啊。其他的女生朋友,不是太忙就是已经打包,要特地一个一个找谁愿意出去晚餐,我又太懒。

于是在第二个星期一,我做好心理准备一个人出去old flat晚餐。坐在巴士上,想起bitna问过我,一个人吃饭有问题吗?对啊,没有问题,这不是奇怪的事,只是有些孤单吧。

想着事情时一班人也上巴士,原来是那男生coursemates们,还有几位kolej的朋友。他们也是要去oldflat吃饭,真好,相请不如偶遇,就跟他们一起走了。多亏有个shuyih,一直kacau我要练我的斗嘴技巧,让我在他们堆里既不觉得别扭也不尴尬,笑破肚子仪态尽失的机会比较多吧。哈哈。

过后就常常和他们相约吃饭了。有几次还会特地sms问我要一起去哪里哪里晚餐吗,哈哈担心我一个人吧。收到这些讯息就觉得很温馨,可是我一直辜负这些好心问候,第一次是很迟才发现讯息,第二次则是kolej的 maxis signal问题,让我很迟才收到讯息。哎呀,我也不想的。

之后也很常“落单”跟他们,mv之后的用餐啦,virology的lecturer啦,到最后shuyih忍不住啦,说我又落单了吗,我是男生,应该加入他们gang成为新会员。哈哈,我觉得也很像了。可是加入新会员不是那么讲可以就可以的啊,有很 多关要过的。第一关是,说出他们7个男生的matric number。哈哈,我只会几个而已。第二关是,帮他们做七个virologymodel,什么?新来的不是应该被呵护以示欢迎的吗?呜呜,欺负人~~

无论如何有他们这班朋友真让我觉得欣幸又奇妙。认识那么久了,我们现在才那么的熟络,哈哈,我很慢热的。但是慢热之后成为好朋友,这种友谊一定是坚固且持久的,呵呵,相信我。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