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第一次实验(sem4)

这是我们这个学期第一次的实验,biochem lab III。共有六组,我分到跟书毅芳蓓nisa,izuan还有一个...ops!我忘了这个马来coursemate的名字。我们每个人对于分到跟谁同组都即期待又好奇。哈哈我呢,分到跟书毅同组就觉得好笑咯,我们以后的lab应该就很好玩的吧。

原以为dr.yunus会待着跟我们一起做实验,可是也和往常一样,只有lab demo和几位seniors陪我们一起做。也许这就是我们实验的模式,自己做自己明白。第一个实验不会很难,是要化验油的fatty acid成分。

我们那组要化验的是olive oil。先是把olive oil加alcoholic KOH(碱性的化学物品)拿去boil20分钟。结果在冷却后变成像麦芽糖的粘状。想象下吧,olive oil水状的原形,成了胶胶粘粘的麦芽糖?拿去给demo看都不懂是为什么。其他人的也会在冷却后变成有点jellylike,可是我们有点太另类了吧。

结果再做第二次。总算像其他人的那样,然后加HCL中和碱性,由于不知道要加到多少才够,结果加到最后有了一粒粒的白色物状,闻起来竟有很浓的豆奶味。新发现啊,从olive oil可以提炼变成豆奶产品!哈哈,我们可以注册版权吗?所以每次实验最不过瘾就是无法得到正常的成果,可是也很过瘾的有这些奇怪的发现。就看自己怎么想咯。

其实我以为这次的实验不能像上个学期那样自由,可是看样子我们还能照旧,跟coursemate们虽然不同组,可是大家还是会走来走去看别人的成果,或者谈天。这样就好啦,不必太压力。但还是别把话说得太满,一直听说这个lecturer很严,可能report那里不是很容易就能过关了。还是该严肃做实验时,就乖乖做实验咯。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