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leisure weekend

昨天家里做应节糕饼--角子和薄脆。这两个都是广东话,不知道华语叫什么。角子就是像迷你的karipuff形状,里面装的是花生和糖;薄脆则是捞生里面脆脆的那个饼干。

我原先不情愿帮忙,理由是要赶功课,开着电脑假装忙碌,其实实在原因是L字头开始的四字单词(lazy)。我真的有在做report,可是一边做一边满是罪恶感,想着以后过年时吃着这些年饼时总带着内疚就不好啦。终于还是匆匆做了一部分的report,然后过去帮忙。我帮忙辗饼皮,姐姐妈妈负责包角子,玛玛负责炸。人多好办事,一个下午我们已经做好了222个角子,还有两罐薄脆。哈哈,多好意头。

~~~~~~~~~~~~~~~~~~~~~~~~~~~~~~~~~~~~~~~~~~~~~~~~~

今天第一次随姐姐去剪头发,她一向光顾在leisure mall里面其中一间hair salon。以前常听她和shirley做什么treatment又set头发,每次一定过百,听起来好贵可是很好奇。难得今天姐姐说要带我一起去。嗯,我也想试试hair treatment,还有修一修我这个很呆的头发。然后呢,哦,终于知道何谓treatment了,就是一堆洗发剂倒在头发上,再头皮按摩。嗯,满舒服的。过后大师过来为我剪头发,剪着的时候说之前那个人帮我剪得太薄了,也对咯,把我两边的头发剪得太散乱了。

而这次的hair salon我很满意。可能明天其他人见到我不会留意到有什么改变吧,因为就只有少少改变。哈哈。

~~~~~~~~~~~~~~~~~~~~~~~~~~~~~~~~~~~~~~~~~~~~~~

下午和姐姐还有妈妈去beryl's chocolate factory扫货。每年新年前我们都会从这里买很多chocolate当年货送亲友,当然一大部分是自己吃的啦。哈哈。我们在showroom里选着chocolate,突然让我看见秀菁也在那里,再转头看见腕凌,雪妮,原来这次湘婷带她们来了。哈哈真巧啊。

~~~~~~~~~~~~~~~~~~~~~~~~~~~~~~~~~~~~~~~~~~~~~

晚上family dinner。在我和姐姐的怂恿下daddy终于答应去midvalley的“香港粥面饭”晚餐。嗯,吃了过后的结论是,还是觉得1 utama的“广东金厨”远远好吃过这里。这间餐馆只属中等水平。“广东金厨”是上上等,特别特别好吃。

这就是这两天的事情啦。哈哈,快要过年啦,越来越多家里要忙的事咯。来庆祝来祝福~~~啦啦啦啦啦~~~^^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